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行業動態

中山陵陵寢今起試行預約參觀制

2018-06-02 09:05:00

    江蘇南京市政府5月31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自6月1日起對中山陵陵寢試行遊客“預約”參觀和“禁噪”管理,每日參觀人數最高不超過5萬人次。




    中山陵園管理局副局長劉振宇說,中山陵是首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首批中國20世紀建築遺產,是不可再生的重要歷史遺存。自2010年11月12日免費開放以來,中山陵陵寢長期超負荷接待,出現了局部地面沉降、台階破損等問題。


    因中山陵墓室面積狹小(僅60餘平方米),免費開放後無法承載大量遊客,墓室常年關閉,多年來各界重開墓室的呼聲不斷。通過實施預約管理,合理控制遊客總量,墓室具備了重開條件。


    中山陵陵寢預約參觀範圍為“天下為公”陵門以內核心區域,包括陵門、碑亭、祭堂、墓室,開放時間為每日8:30至17:00,每周一閉館維護(法定節假日及孫中山先生誕辰、逝世紀念日除外)。墓室周二至周五開放(法定節假日除外),孫中山先生誕辰、逝世紀念日開放。


    散客、旅行社團隊最多可提前30天,通過鍾山風景名勝區官方網站、微信服務號、遊客自助服務終端預約。


(來源:文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