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更多

首页  >  主題路線  >  地質

A13 甘肅張掖丹霞地貌 魔鬼城雅丹地貌 地質考察

行程特點:

★遊覽張掖丹霞地質公園,認識冰溝丹霞地貌、七彩丹霞地貌及其成因
★觀賞神奇的魔鬼城,了解雅丹地貌及其成因
★參觀沙漠奇景,遊覽天下沙漠第一泉

建議天數:

6天

採用交通:

航機
  • 行程安排

參訪活動:

張掖丹霞地質公園、雅丹國家地質公園

嘉峪關城墻、鳴沙山、月牙泉

莫高窟、玉門關


張掖丹霞地質公園雅丹國家地質公園

【張掖丹霞地質公園】國內獨有的丹霞地貌與彩色丘陵景觀複合區,由「七彩丹霞」和「冰溝丹霞」組成。
冰溝丹霞:以砂岩地貌遺跡景觀為主體,是國內窗櫺狀宮殿發育最好、規模最大的地質地貌遺蹟,是「窗櫺狀宮殿式丹霞」地質命名地,被評為「窗櫺狀宮殿式丹霞地貌中國第一」。
它發源於侏羅紀至第三紀時期的水準或緩傾的紅色地層中,是喜馬拉雅造山運動中發育形成的紅色岩系,隨著地殼的抬升,山坡以崩塌過程為主而後退,保留下來的紅色砂岩經過長期的風化剝離和流水侵蝕形成了孤立的奇岩怪石,所以其突出特點為“色如渥丹,燦若明霞”。是由產狀水準或平緩的層狀鐵鈣質混合不均勻膠結而成的紅色碎屑岩( 主要是礫岩和砂岩),受垂直或高角度解理切割,並在差異風化、重力崩塌、流水溶蝕、風力侵蝕等綜合作用下形成的有陡崖的城堡狀、寶塔狀、針狀、柱狀、棒狀、方山狀或峰林狀的地形。
七彩丹霞:主要由紅色礫石、砂岩和泥岩組成,有明顯的乾旱、半乾旱氣候的印跡,以交錯層理、四壁陡峭、垂直節理、色彩斑斕而示奇。



張掖丹霞地質公園


【雅丹國家地質公園】亦稱雅丹魔鬼城,是風蝕作用而形成的第四紀地質遺蹟和自然地理大漠景觀。雅丹地貌的形成有兩個重要的因素。一是發育這種地貌的地質基礎,也就是必須有湖泊沉積地層;二是外力侵蝕,就是沙漠中強大的定向風的吹蝕和流水的侵蝕。在長期風的磨蝕作用下,小山包的下部往往遭受較強的剝蝕作用,並逐漸形成向裡凹的形態。如果小山包上部的岩層比較鬆散,在重力作用下就容易垮塌形成陡壁,形成雅丹地貌。



雅丹國家地質公園


嘉峪關城牆鳴沙山、月牙泉、莫高窟、黃河母親雕像
【嘉峪關城牆】
世界文化遺產,號稱「天下第一雄關」,歷史上曾被稱為河西咽喉,因地勢險要,建築雄偉,有連陲鎖鑰之稱。嘉峪關是古代“絲綢之路”的交通要塞,中國長城三大奇觀之一(東有山海關、中有鎮北台、西有嘉峪關)。



嘉峪關城牆


【鳴沙山】沙漠或者沙丘中,由於各種氣候和地理因素的影響,造成以石英為主的細沙粒,因風吹震動,沙滑落或相互運動,眾多沙粒在氣流中旋轉,表面空洞造成“空竹”效應發生嗡嗡響聲的地方稱為鳴沙地。敦煌鳴沙山與寧夏中衛市的沙坡頭、內蒙古達拉特旗的銀肯塔拉響沙群和新疆巴里坤鳴沙山號稱中國的四大鳴沙。



鳴沙山


【月牙泉】
有“沙漠第一泉”之稱,月牙泉內生長有眼子草和輪藻植物,南岸有茂密的蘆葦,四周被流沙環抱,雖遇強風而泉不為沙所掩蓋。因“泉映月而無塵”、“亙古沙不填泉,泉不涸竭”而成為奇觀。



月牙泉

【莫高窟】
世界文化遺產,與山西大同雲岡石窟、河南洛陽龍門石窟、甘肅天水麥積山石窟並稱為中國四大石窟。莫高窟各窟均是洞窟建築、彩塑、繪畫三位一體的綜合性藝術。



莫高窟


【黃河母親雕像】為甘肅著名女雕塑家何鄂的作品,雕塑佔地面積40平方米,由基座和雕像組成,通體紅色花崗岩圓雕,雕塑由“母親”和“男嬰”組成,構圖洗練,寓意深刻,象徵著哺育中華民族生生不息、不屈不撓的黃河母親和快樂幸福、茁壯成長的華夏子孫。


黃河母親雕像


圖片僅供參考

如需咨詢詳細行程或定制方案,可在線留言》》》》》
亦可致電25238999,體驗快捷專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