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更多

首页  >  主題路線  >  地質

A12 四姑娘山國家地質公園 畢棚溝 地質考察

行程特點:

★遊覽四姑娘山國家地質公園,認識高山高原區地貌及其成因
★觀賞世界最低海拔、最年輕冰川,了解冰川的類型

建議天數:

6天

採用交通:

航機
  • 行程安排

參訪活動:

四姑娘山國家地質公園、長坪溝、雙橋溝、達古冰川風景區

紅原大草原、黃河第一灣、郎木寺、花湖、西部牧場

米亞羅、畢棚溝、寬窄巷子、洛帶古鎮


四姑娘山長坪溝、雙橋溝、畢棚溝

【四姑娘山】國家地質公園,世界自然遺產。地處在中國地貌第一階梯青藏高原東部邊緣,屬於第二階梯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的過渡地帶,大地構造屬於中國大地地槽區的松潘—甘孜褶皺帶,地貌分區屬於川西高山高原區,高山峽谷亞區,大渡河中游高山峽谷地帶。主要地貌類型有:亁暖河谷(半乾旱河谷)地貌、高山地貌、極高山地貌。區內山勢陡峭,現代冰川發育。海拔在5000m以上的雪峰52座,終年積雪,發育有現代山嶽冰川。
四姑娘山風景區由雙橋溝、長坪溝、海子溝三部分組成。


四姑娘山


【長坪溝】長坪溝全長29公里,峽谷長天、平緩悠長,景區內有古柏幽道、喇嘛寺、亁海子及高數十米的飛瀑,並有奇石之景。


長坪溝


【雙橋溝】在長達30餘公里的雙橋溝內,象這類挺拔險峻的山比比皆是。畫屏口有鍋莊山、攆魚壩附近有犀牛望月、企鵝嘴、尖刀山。在海拔400米的雙橋溝裡,既有低山地帶常見的成片樺木林、柏楊林、青楓林,也有高山地帶的雲杉、冷杉、紅杉還有成片的沙棘、灌木、落葉松。這種立體分佈的植物與雄狀奇特的高山一結合,就構成了包括五色山在內的雙橋溝八大景觀。


雙橋溝


【畢棚溝】世界自然遺產,是一個集原生態景觀博覽、登山穿越、極地探險、滑雪滑冰、休閒度假於一體的大型原生態旅遊風景區。景區內紅葉、杜鵑花種類繁多,森林原始、瀑布飛掛、冰川奇特。



畢棚溝

達古冰川風景區紅原大草原、米亞羅
【達古冰川風景區】是一處大型平頂冰帽冰川,景區內的現代世紀冰川是中國第一彩色冰川,也是迄今發現的世界上海拔最低、面積最大、年紀最輕的冰川。

境域的岩層主要是中生代三迭紀的花崗岩。其岩石類型有兩大類:一類是酸性花崗岩類,包括白雲母斜長花崗岩、黑雲母二長花崗岩及黑雲母花崗岩等;另一類是中性閃長岩類,包括黑雲母、石英閃長岩等。其次還分佈灰岩、安山岩等。在洛格斯聖山上還有兩處正在發育中的被稱之為「嬰兒冰川」的懸冰川,在冰川學上被稱之為BabyGlacier。



達古冰川風景區


【紅原大草原】紅原遼闊優美的濕地草原風光,氣勢雄偉的雪山森林景觀,以及悲壯動人的紅軍長征文化,浩瀚神秘的宗教文化,絢麗多彩的藏鄉風情,素有高原「金銀灘」之稱。


紅原大草原

【米亞羅】藏語米亞羅,譯為「好玩的壩子」,是中國發現並開放的面積最大的紅葉風景區之一。


米亞羅

圖片僅供參考


其他活動:黃河第一灣、郎木寺、花湖、西部牧場、寬窄巷子、洛帶古鎮



如需咨詢詳細行程或定制方案,可在線留言》》》》》
亦可致電25238999,體驗快捷專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