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更多

首页  >  主題路線  >  環保生態

B12 寧夏農業藝術考察

行程特點:

★認識濕地知識、濕地生物、濕地文化、濕地與人類的關係;
★認識枸杞的歷史、養生文化,了解枸杞由研發、種植到生產、加工、營銷于一體的高新科技運營模式;
★理解遠古文明與中國當代藝術的關係及這些文化遺產對於當代藝術的滋養;
★認識古人類文化,中西文化交流歷史見證;

建議天數:

5天

採用交通:

航機 巴士
  • 行程安排


★行程特色

1.認識濕地知識、濕地生物、濕地文化、濕地與人類的關係;了解寧夏治理沙漠化的成就。

2.可安排參觀中國枸杞館、百瑞源枸杞研發中心、枸杞種植基地。認識枸杞的歷史、養生文化,了解枸杞由研發、種植到生產、加工、營銷于一體的高新科技運營模式。

3.通過岩畫了解古代匈奴、鮮卑、突厥、回鶻、吐蕃、黨項等北方少數民族駐牧遊獵、生息繁衍的社會習俗、生活習慣及審美。參觀韓美林藝術館,理解這些遠古文明與中國當代藝術的關係及這些文化遺產對於當代藝術的滋養。

4.中國最早發現舊石器時代的古人類文化遺址。認識古人類文化,中西文化交流歷史見證。

5.認識西夏王朝自建立、興衰到滅亡的歷史。


★行程介绍

【中國枸杞館】位於寧夏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銀川德勝工業園區,是一家專業從事枸杞研發、種植、加工、行銷于一體的全產業鏈高科技民營企業。2011年建成自治區文化產業示範基地、國家AAA級旅遊景區—中國枸杞館。2012年建成百瑞源枸杞研發中心,與此同時,在銀川賀蘭山東麓、中寧長山頭、紅寺堡等地建成百瑞源有機枸杞種植基地1萬餘畝,傾力打造從田間到店鋪一站式全產業鏈模式。


中國枸杞館


【沙湖】沙湖地處寧夏石嘴山市平羅縣境內,距石嘴山市區26公里,距首府銀川56公里。國道與包蘭鐵路傍湖而過,京藏高速公路直達沙湖。景區總面積為80.1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45平方公里,沙漠面積22.52平方公里。 沙湖以自然景觀為主體,沙、水、葦、鳥、山五大景源有機結合,構成了獨具特色的秀麗景觀,是一處融江南秀色與塞外壯景於一體的「塞上明珠」,既有大漠戈壁之雄渾,又有江南水鄉之秀美,被譽為「世間少有」的文化旅遊勝地。2018中國黃河旅遊大會上被評為「中國黃河50景」。



沙湖


【西夏王陵】又稱西夏帝陵、西夏皇陵,是西夏歷代帝王陵以及皇家陵墓。王陵位於寧夏銀川市西,西傍賀蘭山,東臨銀川平原,海拔1130米至1200米之間,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地面遺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園之一,也是現存規模最大的一處西夏文化遺址。西夏王陵受到佛教建築的影響,使漢族文化、佛教文化、黨項族文化有機結合,構成了中國陵園建築中別具一格的形式,故有東方金字塔之稱。



西夏王陵


【鎮北堡西部影城】中國十大影視基地之一,電影《大話西遊》、《新龍門客棧》、《紅高粱》等在此取景。影城有兩座古代城堡,兩堡一南一北,名為鎮北堡和鎮南堡,均坐西朝東。鎮北堡西部影城以古樸原始粗獷荒涼民間化為特色,保留和復原了拍攝過部分影片的場景和道具,供遊人觀賞。展出的場景有《大話西遊》中的城門樓和城門洞盤絲洞,孫悟空與牛魔王打鬥時的「天崩地裂」等一系列場景。《黃河謠》中的「鐵匠營」實景。《紅高粱》中的月亮門、釀酒作坊、九兒(鞏俐飾)居室和九兒出嫁時乘坐的轎子、盛酒的大缸碗具等。還建有電影資料館放映廳等影視服務設施。


鎮北堡西部影城


【賀蘭山岩畫遺址景區】賀蘭山在古代是匈奴、鮮卑、突厥、回鶻、吐蕃、黨項等北方少數民族駐牧遊獵、生息繁衍的地方。他們把生產生活的場景,鑿刻在賀蘭山的岩石上,來表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追求,再現了他們當時的審美觀、社會習俗和生活情趣。在南北長200多公里的賀蘭山腹地,就有20多處遺存岩畫,是中國遊牧民族的藝術畫廊。 賀蘭山下的韓美林藝術館,是韓美林先生懷著對賀蘭山的深厚情誼,創作的千餘件藝術精品捐贈給銀川市人民政府,為了收藏、陳列這些珍貴的藝術作品,在賀蘭山岩畫遺址景區內興建的一座藝術館。



賀蘭山岩畫遺址景區


【月牙湖萬畝綠洲牧場】是集飼草種植、奶牛養殖、無公害處理和體驗式觀光農牧為一體的全產業鏈農牧科技企業。位於中國黃金奶源帶的銀川市興慶區月牙湖萬畝奶牛生態養殖基地。現有五個奶牛養殖區,總建築面積100萬平方米,奶牛現存欄近10000頭,預計奶牛存欄數15000餘頭,日產鮮奶110餘噸,每年可提供優質原奶4萬餘噸。



月牙湖萬畝綠洲牧場


【玉泉葡萄生態園】位於寧夏賀蘭山東麓葡萄最佳生態帶,被譽為中國的“波爾多”,占地4200公頃,種植葡萄2000公頃,先後從國內外引進新品種46個,是目前中國葡萄品種較為齊全、種植較為集中的釀酒葡萄主產區。


玉泉葡萄生態園


【水洞溝遺址】通過發掘,出土了大量石器和動物化石。水洞溝因此而成為中國最早發掘舊石器時代的古人類文化遺址,被譽為「中國史前考古的發祥地」、「中西方文化交流的歷史見證」,被國家列為「最具中華文明意義的百項考古發現」之一。



水洞溝遺址


圖片僅供參考


如需咨詢詳細行程或定制方案,可在線留言》》》》》
亦可致電25238999,體驗快捷專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