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更多

首页  >  主題路線  >  環保生態

B13 寧夏防沙治沙 經濟 自然資源考察

行程特點:

★認識寧夏自然保護措施及治沙管理的歷史,以及如何防止沙漠化,認識沙漠生態文明及治沙精神;
★了解枸杞由研發、種植到生產、加工、營銷于一體的高新科技運營模式;
★了解正在建設現代化城市的銀川,及其高端商務、金融中心;
★了解黃河五千年文化,認識數千年來從大禹治水到人民治黃、開發黃河造福人類的歷史;

建議天數:

5天

採用交通:

航機 巴士
  • 行程安排


★行程特色

1. 了解全國防沙治沙史,認識沙漠生態文明,領會治沙精神。認識寧夏自然保護措施及治沙管理的成功,了解如何防止沙漠化。

2. 可安排參觀枸杞研發中心、枸杞種植基地。認識枸杞的歷史、學習養生文化,了解枸杞由研發、種植到生產、加工、營銷于一體的高新科技運營模式。

3. 了解正在建設現代化城市的銀川,及其高端商務、金融中心。

4. 了解黃河五千年文化,認識數千年來從大禹治水到人民治黃、開發黃河造福人類的歷史。

5. 了解寧夏古建築的設計及歷史文化。


★行程介紹

西夏王陵

又稱西夏帝陵、西夏皇陵,是西夏歷代帝王陵以及皇家陵墓。王陵位於寧夏銀川市西,西傍賀蘭山,東臨銀川平原,海拔1130米至1200米之間,是中國現存規模最大、地面遺址最完整的帝王陵園之一,也是現存規模最大的一處西夏文化遺址。西夏王陵受到佛教建築的影響,使漢族文化、佛教文化、黨項族文化有機結合,構成了中國陵園建築中別具一格的形式,故有東方金字塔之稱。



西夏王陵


沙湖
沙湖地處寧夏石嘴山市平羅縣境內,距石嘴山市區26公里,距首府銀川56公里。國道與包蘭鐵路傍湖而過,京藏高速公路直達沙湖。景區總面積為80.1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45平方公里,沙漠面積22.52平方公里。
沙湖以自然景觀為主體,沙、水、葦、鳥、山五大景源有機結合,構成了獨具特色的秀麗景觀,是一處融江南秀色與塞外壯景於一體的「塞上明珠」,既有大漠戈壁之雄渾,又有江南水鄉之秀美,被譽為「世間少有」的文化旅遊勝地。2018中國黃河旅遊大會上被評為「中國黃河50景」。



沙湖


中華黃河樓

內設黃河中國歷史文化展覽館、黃河寧夏歷史文化展覽館、黃河印象展覽館、黃河文化演藝廳等。是全方位展示黃河五千年燦爛文明的博物館、黃河文化匯寧夏的重要載體和西部乃至全國的知名旅遊景點。是寧夏黃河金岸的點睛之筆和標誌性的景觀工程之一,將打造出全國展示黃河文化第一樓。

寧夏黃河博物館設置在黃河樓內,將在黃河文化、灌溉文化、農耕文化、回族文化,黃河新韻5個方面,面向全區乃至全國挖掘、整理文化內涵,反映黃河金岸靈魂。運用LED-3D技術、實物、場景等元素,再現數千年來從大禹治水到人民治黃、開發黃河造福人類的歷史,充分展示 「黃河大文化」。


中國黃河樓


青銅峽黄河大峡谷旅遊區

石灰岩和砂葉岩構成的黃河峽谷類風景區,10多公里,兩側的崖壁高30米以上,具有典型粗獷雄渾的北方黃河特色,被譽為「黃河中上游第一峽谷」。將塞上江南風光、西夏文化和回族穆斯林等民族風情有機地結合起來,依託黃河的人文景觀重點塑造聞名遐邇的黃河大壩、壯觀的十裡長峽、獨特的一百零八塔、神奇的臥佛山等一批精品景觀,以黃河水上洲覽的方式將這些景點聯繫起來,並結合民族村鎮建設和農業生產活動,充分展現具有寧夏特色的回族穆斯林民族風情和塞上江南風光。



青銅峽黃河大峽谷旅遊區


青銅峽108塔:中國現存的大型古塔群之一,塔群坐西面東,依山臨水,塔基下曾出土西夏文題記的帛書和佛禎,可能建於西夏時期的喇嘛式實心塔群。



青銅峽108塔


沙坡頭旅遊區

沙坡頭集大漠、黃河、高山、綠洲為一處,具西北風光之雄奇,兼江南景色之秀美。有中國最大的天然滑沙場,有橫跨黃河的「天下黃河第一索」,有黃河文化代表古老水車,有黃河上最古老的運輸工具羊皮筏子,有沙漠中難得一見的海市蜃樓。可以騎駱駝穿越騰格裡沙漠,可以乘坐越野車沙海衝浪,咫尺之間可以領略大漠孤煙、長河落日的奇觀。沙坡頭主要保護對象為自然沙漠景觀、天然沙生植被、治沙科研成果、野生動物、明代古長城、沙坡鳴鐘等人文景觀及其自然綜合體。是第一個國家級沙漠生態自然保護區,是中國三大鳴沙一沙坡鳴鐘所在地,通過自然保護區的建立和有效管理,使自然保護區內資源得到合理保護與科學合理利用,有利於自然保護區內荒漠生態系統的良性迴圈,進一步保障西北鐵路大動脈「包蘭」鐵路的暢通。


沙波頭旅遊區


中衛高廟

建在接連城墻的高臺上(包括高臺下的保安寺)。據傳,始建於明永樂年間(1403-1424年),經歷代增建重修,至清代已成為一處規模較大的古建築群,表現出寧夏古建築的風貌。它與「大漠奇觀」齊名,是中衛兩大景觀之一。高廟是一座儒、釋、道三教合一的宗教場所。


中衛高廟


白芨灘國家沙漠公園

位於中國三大沙漠的毛烏素沙漠,公園內動植物資源豐富,現有保護動植物236種,經果林帶20000畝。按照公園規劃主要建設,沙生動植物博物館,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沙漠度假區,沙漠遊樂區,名人植樹區,治沙體驗區等內容。白芨灘國家沙漠公園內建設的全國防沙治沙展覽館是寧夏唯一的國家級展覽館,分沙漠印象、沙化危機、沙漠寶藏、與沙共舞、白芨灘的故事五展廳和放映廳,反映新中國成立以來波瀾壯闊的防沙治沙史,以宣傳生態文明,弘揚治沙精神。


白芨灘國家沙漠公園


百瑞源中國枸杞館

位於寧夏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銀川德勝工業園區,是一家專業從事枸杞研發、種植、加工、行銷于一體的全產業鏈高科技民營企業。2011年建成自治區文化產業示範基地、國家AAA級旅遊景區—中國枸杞館。2012年建成百瑞源枸杞研發中心,與此同時,在銀川賀蘭山東麓、中寧長山頭、紅寺堡等地建成百瑞源有機枸杞種植基地1萬餘畝,傾力打造從田間到店鋪一站式全產業鏈模式。


中國枸杞館


銀川閱海灣中央商務區

銀川市承載高端商務、聚覽總部經濟的重要載體。項目東至萬壽路,西到親水大街,南臨小西湖,北接瀋陽路,規劃用地3300畝。該區定位為「一個基地、三個中心、三個平臺」,即大力發展總部經濟,引進和建設企業總部、研發和配套生活設施,形成以企業總部為載體、以高品質生活為核心的企業總部或區域總部基地;有效配置金融商貿資源,完善金融商貿產業要素,打造服務中阿經貿交流、輻射陝甘寧蒙毗鄰地區的金融與商貿中心;發展諮詢、會展、文化創意等現代服務業新版塊,形成現代服務業中心;以開放的胸襟、低碳的理念和新技術、新產品打造國際交流平臺、低碳經濟示範平臺和現代化城市展示平臺。


銀川閱海灣中央商務區


鎮北堡西部影城

中國十大影視基地之一,電影《大話西遊》、《新龍門客棧》、《紅高粱》等在此取景。影城有兩座古代城堡,兩堡一南一北,名為鎮北堡和鎮南堡,均坐西朝東。鎮北堡西部影城以古樸原始粗獷荒涼民間化為特色,保留和復原了拍攝過部分影片的場景和道具,供遊人觀賞。展出的場景有《大話西遊》中的城門樓和城門洞盤絲洞,孫悟空與牛魔王打鬥時的「天崩地裂」等一系列場景。《黃河謠》中的「鐵匠營」實景。《紅高粱》中的月亮門、釀酒作坊、九兒(鞏俐飾)居室和九兒出嫁時乘坐的轎子、盛酒的大缸碗具等。還建有電影資料館放映廳等影視服務設施。


鎮北堡西部影城

                                                                                        圖片僅供參考

 

如需咨詢詳細行程或定制方案,可在線留言》》》》》
亦可致電25238999,體驗快捷專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