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更多

首页  >  一帶一路  >  中國

海上絲綢之路—閩南三地「非物質文化遺產」考察

行程特點:

★以文化遗产为主线,尋找古代中外文化貿易交流,感受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魅力;
★通过对泉州、漳州、厦门三地港口遗址的考察,探尋海上絲綢之路燦爛的文明起源與跌宕的歷史演變;
★考察闽南文化圈的自然环境和海洋經濟,了解闽南人海洋文化形成的缘起,感受海上絲綢文化與民俗風情;
★了解閩南海防歷史,認識海洋安全的重要性,促進文化認同,加深中國歷史認知。

建議天數:

6天

採用交通:

巴士 火車 高鐵
  • 行程安排


★行程特色

1. 以文化遺產為主線,尋找古代中外文化貿易交流,感受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魅力;

2. 通過對泉州、漳州、廈門三地港口遺址的考察,探尋在不同的時代背景下,探尋海上絲綢之路燦爛的文明起源與跌宕的歷史演變;

3. 考察閩南文化圈的自然環境和海洋經濟,瞭解閩南人海洋文化形成的緣起,感受富於閩南特色的海上絲綢文化與民俗風情;

4. 瞭解閩南海防歷史,認識海洋安全的重要性,促進文化認同,加深中國歷史認知。



★行程介紹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館

是專門反映古代航海交通歷史的博物館。它以中世紀刺桐港即泉州港的歷史為軸心,獨特的海交文物,再現中國古代海洋文化。重要文物有古代宗教石刻、泉州灣宋代海船等。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館設有“泉州宗教石刻陳列館”、“中國舟船世界陳列館”、“阿拉伯——波斯人在泉州陳列館”、“泉州灣古船陳列館”等7個分館。



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館



惠安女民俗風情園

惠安縣大岞村是著名的“惠安女民俗村”,是惠安女原始發源地和聚居地。在這裡可以觀潮看海上日出日落,欣賞漁村風光,領略惠安女下海、種地、抬石、織網等淳樸奇異的民俗風情,體驗漁村生活,品嘗漁村美味。



惠安女民俗風情園


崇武古城

始建於1387年,是一處集濱海風光、歷史文物、民俗風情、雕刻藝術於一體的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被譽為“天然影棚”、“南方北戴河”。崇武古城是中國僅存的一座比較完好的明代石頭城,也是中國海防史上一個比較完整的史跡,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崇武古城


月港遺址

月港遺址在海澄鎮豆巷村,外通海潮、內接山澗、其形如偃月,故名。原為龍溪縣八、九都地界,明嘉靖四十五年(1567)設置海澄縣治所在地。明景泰四年(1453)月港海內外貿易開始興起,並逐漸發展成為我國東南沿海對外交通貿易中心。至今七個碼頭遺址場猶存。



月港遺址



胡里山砲臺

胡里山炮臺始建於清光緒二十年,總面積7萬多平方米,城堡面積1.3萬平方米,分為戰坪區、兵營區和後山區,炮臺結構為半地堡式、半城垣式,具有歐洲風格,又有明清時期的建築神韻,歷史上被稱為“八閩門戶、天南鎖鑰”。



胡里山砲臺


如需咨詢詳細行程或定制方案,可在線留言》》》》》
亦可致電25238999,體驗快捷專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