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更多

首页  >  環球遊學  >  澳門台灣

台北低碳環保防災考察之旅

行程特點:

★實地考察台灣低碳環保學園、八里垃圾焚化廠、慈濟環保教育站,了解垃圾焚化流程,保護環保及綠化工作;
★到訪當地學校,進行交流活動,了解當地教育與香港的分別,活用國語與當地師生交流溝通;
★到訪防災科學教育館,認識地震、颱風等威力,學習防災的重要性。

建議天數:

4天

採用交通:

航機 巴士
  • 行程安排




★行程介紹

八里垃圾焚化廠及掩埋場:坐落於海邊的新北市八裏垃圾焚燒廠,是臺灣當局90年代初規劃建設的24個焚燒廠之一。廠區外觀是水晶玻璃幕牆構成的幾何造型,現代感十足,出自建築大師貝聿銘團隊之手。因為垃圾焚燒資訊透明並與周圍的居民和諧相處,不像是一個處置垃圾的場所,反而成為一個公園及休閒娛樂的場所,八裏垃圾焚燒廠幾乎成為了焚燒界的“標杆”,被稱為世界上最和諧的垃圾焚燒廠之一。



八里垃圾焚化廠及掩埋場


誠品信義旗艦店:號稱全球最大的書店,結合了閱讀、娛樂與美食於一身。旗艦店的一樓與二樓是商場,主題分別是誠品視界與誠品設計,主售各式各樣富有設計感的精品、服飾和生活用品等。而五樓更設有兒童書局,除了兒童書籍外,並有售各式益智玩具和兒童用品。在店內逛累了,更可考慮到六樓的主題餐廳或地下一樓的美食街休息片刻,方便至極。



誠品信義旗艦店


防災科學教育館:台灣地區第一座可實際操作的防災教育館,除了參攷日本等其它先進國家的設計經驗外,也特別針對在臺灣地區比較容易發生的灾害,用先進的電腦及機械等管道來類比灾害發生時的狀況,讓群眾可以實地的操作及體驗,如防洪、防震、防火、防臺等藉此教導群眾緊急避難技能跟知識。館內的設施分別為入館介紹區、兒童防灾教室、Q&A綜合評價區、居家防火示範區、通報訓練區、風雨體驗區、居家鐵窗示範區、緊急救護訓練教室、地震體驗室、緩降機訓練區、滅火訓練區、煙霧體驗室、科技防灾專區、高運量自走式安全梯、多媒體教室,總共十六個設施。



防災科學教育館


慈濟內湖環保教育站:慈濟的環保站是用於搜集廢品、垃圾分類、環保教育、佛教修行的綜合性場所,現時在全臺灣已有5200多家。環保站的首要功能是垃圾的回收、分類與循環利用。



慈濟內湖環保教育站


士林夜市:臺北頗具規模且相當知名的夜市之一,位於文林路、大東路、大南路和小北街一帶,有超過五百家店面和攤販。市場內囊括大江南北綜合小吃,從牛排、鐵板燒到蚵仔煎、廣東粥、生炒花枝,琳琅滿目;每到夜晚,逛夜市的人潮總將狹窄的通道擠得水泄不通。



士林夜市


十分老街:為天燈的發源地,堪稱平溪礦業史中開發最早、規模最大的聚落。十分老街和火車鐵軌並存相連,不但擁有「火車門前過」的獨特鐵道風貌,更是歌手MV、電影的取景勝地。



十分老街


鳳梨酥:相傳最早起源於中國三國時期,其鳳梨閩南話發音又稱“旺來”,象徵子孫旺旺來的意思。而鳳梨亦是中國臺灣地區祭拜常用的貢品,取其“旺旺”“旺來”之意,所以在當代臺灣婚禮習俗中,也是廣為應用,深受群眾喜愛。



鳳梨酥


臺北故宮博物院:博物院座落於臺灣省臺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建造於1962年,1965年夏落成。占地總面積約16公頃。為仿造中國傳統宮殿式建築,主體建築共4層,白牆綠瓦,正院呈梅花形。院前廣場聳立五間六柱沖天式牌坊,整座建築莊重典雅,富有中華民族特色。



臺北故宮博物院


如需咨詢詳細行程或定制方案,可在線留言》》》》》
亦可致電25238999,體驗快捷專業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