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保良局下屬幼稚園惠州幼兒教育學習之旅

2018-04-25 09:00:08

    為提高保良局下屬幼稚園的辦園質量,提升幼教老師的教學水平。2018年4月9日至4月10日,由香港保良局組織的李徐松聲紀念幼稚園、李樹福幼稚園、田家炳幼稚園、張心瑜幼稚園、戴蘇少韞幼稚園、張潘美意幼稚園、譚華正夫人幼稚園7間下屬幼稚園一行107人,前往惠州進行為期兩天的幼兒教育交流學習活動。


    首日交流團來到惠州市機關幼兒園,幼兒園于1963年建園,1996年被評為廣東省一級幼稚園,目前有16個教學班,以創新家園共育模式為辦學理念,促進幼兒社會性發展。交流團一行觀摩了幼兒戶外繩操表演,表演將繩子舞蹈、隊形變換很好地融合在一起,讓孩子們在鍛煉身體的同時感受到快樂。


惠州市機關幼兒園合影

  

觀看繩操表演


    觀摩后,幼兒園老師詳細分享了惠州市機關幼兒園的教學環境、配套設施、活動實施等基本情況,也介紹了如何把辦園理念與教育政策融入到日常的幼兒園生活中去。結束後雙方交換紀念品並合影留念。

 

機關幼兒園代表介紹園內情況

 

交流團與惠州市機關幼兒園交換紀念品


    隨後交流團幼師參觀了幼兒園的課堂設施及戶外環境,並參加了園方舉辦的戶外拓展創造性區域活動,和孩子們進行互動,孩子們分區建立起自己的“小基地”,扮演各個生活角色,提高了孩子們的交際能力,鍛煉了孩子的社會性。


參觀戶外拓展活動


    第二天交流團來到了惠州市機關第一幼兒園,觀摩了早操活動,跑步、籃球、跳躍、下蹲等動作的編排,整齊的步伐,孩子們富有創意的動作和歡樂的情緒,感染了現場。接著交流團一行在園內老師的帶領下參觀了教室、保健室、音樂室、科學室、閱覽館等功能場室,創意的樓道、走廊牆面佈置,美觀且具有教育價值的教室環境,豐富的多功能區域都給參觀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斷用相機記錄下一個個精美的畫面。


惠州市機關第一幼兒園合影

 

觀摩早操

 

參觀園內設施


    隨後第一幼兒園代表介紹了幼兒園的環境設施、活動經驗、辦學理念,以“陽光體育”為宗旨,“多元閱讀”為理念,尊重幼兒的身心發展規律和特點,實行保教並重,立足幼兒的全面發展。接著交流團一行與幼兒老師開展小組座談會分組交流,探討幼兒保育工作的本質,思考如何結合自身幼兒園的實際情況引導孩子更好地發展。


聽取第一幼兒園介紹園區情況


交流團與惠州市機關第一幼兒園交換紀念品


與幼兒園幼師分享交流


    交流團還參觀了惠州西湖豐渚園、惠州博物館,了解到惠州的自然風光、人文歷史,通過這次的幼兒交流活動,保良局下屬幼兒園的老師們了解到國內幼兒教育模式,並交流了經驗,與內地同行增進了友誼。此次幼兒教育交流活動在安全返港后完滿結束。


惠州博物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