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行業動態

希臘政府擴大邊境開放名單,6月15日起允許中國等29國遊客入境

2020-06-01 16:42:00

希臘政府逐步放鬆各項限制措施後,已經將工作重心從防疫轉為恢復經濟。為重啓旅遊業,希臘政府早前宣佈,自6月15日起,將向29個國家的旅客敞開大門,中國是其中之一。希臘外交部5月30日進一步公佈各項細節。



根據希臘政府公佈,邊境重開計畫分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在6月15日前,所有外國旅客在抵達希臘後都要接受新冠病毒測試,並暫居指定飯店等待檢驗結果。如果檢測結果為陰性,旅客自行隔離7天;如果檢測結果呈陽性,旅客將在衛生部門監督下隔離14天。所有旅客只允許經雅典國際機場入境希臘。

第二階段,即自6月15日至6月30日,29個國家旅客被允許經雅典入境希臘。這29個國家旅客包括:

阿爾巴尼亞、澳大利亞、奧地利、北馬其頓、保加利亞、德國、丹麥、瑞士、愛沙尼亞、日本、以色列、中國、克羅地亞、賽普勒斯、拉脫維亞、黎巴嫩、立陶宛、馬爾他、黑山、紐西蘭、挪威、韓國、匈牙利、羅馬尼亞、塞爾維亞、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捷克和芬蘭。

上述國家的旅客允許經雅典國際機場或者塞薩洛尼基國際機場入境希臘。如果旅客的出發地不在歐洲航空安全局公佈的新冠高風險國家機場名單上,則在抵達希臘機場後只需要接受隨機新冠檢測。

但如果旅客出發地來自新冠高風險國家機場,則仍需要接受新冠檢測,並暫居指定飯店等待檢驗結果。如果檢測結果為陰性,旅客自行隔離7天;如果檢測結果呈陽性,旅客將在衛生部門監督下隔離14天。

第三階段,從7月1日起,將進一步允許其他外國遊客從雅典及各個都市入境希臘,直飛希臘所有機場的國際航班將恢復運營。遊客在入境希臘時無需進行新冠病毒測試,也無需隔離,但衛生官員將會在機場對遊客進行隨機檢測。有關某些國家的附加限制條件將在晚些時候宣佈。



此外:希臘政府稱,從6月15日起,將允許旅客從阿爾巴尼亞、北馬其頓和保加利亞陸地邊境進入希臘。旅客抵達後將接受隨機新冠測試。

從7月1日起將允許旅客經海運入境希臘。遊客抵達後將需要接受隨機新冠測試。

希臘政府將根據情况變化隨時調整上述任何一項政策。



常見問題:

問:歐盟委員會建議成員國在2020年6月15日前限制第三國的非必要旅行。這適用於希臘嗎?
答:適用。從第三國到希臘的非必要旅行在2020年6月15日前受到限制。

問:在2020年6月15日之前,所有抵達希臘的旅客都要接受強制新冠檢測。這適用於所有國家的公民嗎?
答:是的。所有旅客,不論國籍,包括歐盟和申根國家的國民都要接受隔離和檢測。同樣的規定也適用於希臘公民。如果檢測結果為陰性,旅客自行隔離7天;如果檢測結果呈陽性,旅客將在衛生部門監督下隔離14天。這些措施是為了保護公眾健康,適用於所有旅客,沒有地域之分。

問:有從國際都市到達希臘機場的直達商業班機嗎?
答:在整個新冠疫情危機期間,許多申根國家機場都有國際直飛班機。在6月15日後,往雅典國際機場的國際航班才會複飛。在6月15日後,塞薩洛尼基機場將會恢復國際航班。7月1日後,所有希臘機場將會恢復國際航班。希臘國內航班一直是允許的。

問:2020年6月15日後會有什麼變化?
答:6月15日開始逐步恢復正常。根據歐盟航空安全局(EASA)的評估,強制新冠檢測將僅限於從疫情嚴重地區機場抵達、有傳播高風險的旅客,不論國籍。名單會不斷更新(名單請查閱:https://www.easa.europa.eu/SD-2020-01/Airports#group-easa-downloads)不在清單上的旅客在進入希臘時無須隔離和測試,但可能會接受隨機檢測。

問:2020年7月1日後會有什麼變化?
答:所有旅客抵達希臘後將隨機接受新冠測試。有關某些國家的附加限制條件將在晚些時候宣佈。

問:直達的旅行和過境的旅行有區別嗎?

答:沒有區別。無論是直接點對點完成旅行還是通過過境完成旅行,都適用同樣的規則。


(來源:希華時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