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行業動態

香港迪士尼樂園和海洋公園宣佈於7月15日起再次關閉

2020-07-14 12:15:50

    7月13日晚,香港迪士尼樂園表示,根據香港特區政府衛生部門的要求,配合香港採取的防疫措施,將從7月15日起暫時關閉,自香港迪士尼樂園6月18日重新開放以來,還不到滿月。



    幾天前,香港COVID-19再次爆發肺炎。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十三日的行政會議後會見傳媒,宣佈收緊多項防疫措施,包括暫時關閉香港兩大主題公園(香港迪士尼樂園和香港海洋公園)。

    當晚,香港迪士尼樂園表示,該公園度假區的飯店將保持開放,服務將相應調整。根據特區政府及衛生署的指引,飯店已採取加强健康及安全措施,例如實施社交距離措施及加强清潔及消毒。

    「我們會就有關情况與政府及衛生署保持聯絡。」香港迪士尼樂園宣佈,普通公園門票自購買之日起六個月內有效;如有必要,香港迪士尼樂園將協助已購買公園門票或預訂酒店的客人安排退款。此外,“精彩無處不在”會員的有效日期將根據會員卡類型和臨時截止日期延長,公園稍後將向會員傳達詳細資訊。

    據瞭解,為應對疫情,香港迪士尼樂園在關閉四個多月後,於1月26日關閉,6月18日重新開放。由於遊客數量受到控制,所有遊客都需要預訂,預訂數量在開業後的第一個週末就滿了。至於受疫情影響的香港迪士尼樂園的經營狀況,在6月底向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經濟發展委員會報告時,表示來年將充滿挑戰,但現在財務狀況良好,管理層重視成本控制,沒有裁員計畫。(原標題:香港迪士尼樂園將於7月15日再次關閉,在不到一輪滿月的時間內重新開放)

    香港特區政府已多次要求第599F《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章所列的公共娛樂場所從7月15日至21日停止營業,週二關閉的海洋公園將從7月14日至21日關閉,以幫助遏制疫情。



    香港海洋公園14日起暫停開放,海洋公園表示,如果遊客持有從公園售票處或官方網站購買的受影響日期的標準門票,請保留門票,以便日後直接兌換或從公園退款。對於通過公園官方授權的旅行社或售票平臺購買的受影響門票,公園將協助提供兌換或退票的相關資訊。該公園已立即暫停網上訂票系統,敬請原諒。海洋公園的重新開放日期以及門票兌換和退款的細節將於稍後在海洋公園的官方網站上公佈。

    據瞭解,海洋公園於2020年1月26日因COVID-19的肺炎疫情而暫時關閉。此後,它遭遇了金融危機,面臨倒閉的風險。直至5月29日,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同意特區政府撥款超過54億港元給海洋公園,以渡過難關,並因當時香港疫情穩定,於6月13日重開。


(來源:香港迪士尼樂園、香港海洋公園等信息綜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