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我愛中華」第十八屆深港學生夏令營暨 第一屆「思源築夢 攜手未來」深港僑界學生夏令營 完滿結束

2023-07-18 15:35:00

7月11日上午,由深圳市鹽田區委統戰部(區臺港澳事務局)、共青團深圳市鹽田區委員會、深圳市鹽田區教育局、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香港新界校長會、歐洲荷比深圳總商會暨聯誼會主辦,華暢國際交流中心承辦的「我愛中華」第十八屆深港學生夏令營暨第一屆「思源築夢 攜手未來」深港僑界學生夏令營開營儀式在深圳市鹽田高級中學求實會堂舉行。本次「我愛中華」活動,來自深圳、香港及荷蘭的華裔青少年將前往湖北省武漢、恩施、宜昌開展為期6天的文化之旅,共同追尋歷史文化足跡,感受荊楚大地的人文情懷。




 

7月12日,參加夏令營的同學們走進有“中國最美大學”之稱的武漢大學,聽取招生政策和院校情況介紹,參觀圖書館,漫步夏季也很美的櫻花大道。

 







7月13日,深港僑界學生夏令營前往遊覽了全國規模最大、工程最宏偉、風格最獨特、景觀最靚麗的標誌性仿古建築群----恩施土司城。在土司城,學生們分為多組進行「司城迷蹤團」建遊戲,通過團隊協作及共同探索,充分瞭解祖國獨特的土苗文化,感受土家少數民族的熱情,同時還觀看了現場民族特色歌舞表演。

 





7月14日,夏令營學生們來到目前世界最大的混凝土水利發電工程----大國重器三峽大壩,瞭解防洪、發電、航運、長江保護等知識,感知三峽工程偉大與艱辛,極大提升學生對家鄉、對祖國的熱愛和對中華民族的自信。

 





活動期間,學生們還參觀遊覽楚河漢街、黃鶴樓等當地多個知名景點,領略土家女兒城的風土人情,欣賞恩施大峽谷的雄偉壯闊,並走進辛亥革命紀念館,重溫歷史、緬懷先烈。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夏令營活動首次加入來自荷蘭的華裔青少年學生,並同步啟動第一屆“思源築夢 攜手未來”深港僑界學生夏令營,為夏令營大家庭注入了新活力。同時,為了快速拉近深港僑學子之間的距離,讓學員們在旅途中能更快地熟悉彼此,本次夏令營採用分營的管理模式和交叉分配的安排方式,讓全體學員同吃、同住、同活動,以此培養青少年高尚的愛國情操、加深血濃於水的桑梓情誼。此外,夏令營還將通過引入專業團隊開展尋寶活動、組織學員自編自演舉辦聯歡晚會等,提升學員團隊協作能力,共築珍貴友情。




 

青少年是弘揚中國文化的傳播者與實踐者,更是海內外文化交流的推動者與促進者。在六天的行程中,夏令營活動爲深港僑學子架起了一座溝通的橋樑,讓深港僑學子真正跨越國界與文化的差異,增進了華裔學子對祖國的認同與瞭解,對深港僑青少年之間加深瞭解、建立友誼、增進民族的自豪感和文化認同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