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暑期校隊體育訓練韓國首爾交流團

2023-07-18 13:35:00

2023年7月10日至7月14日,由港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書院組織,華暢國際交流中心承辦的暑期校隊體育訓練韓國首爾交流團一行40人前往韓國首爾進行交流學習。此行旨在與當地學生交流,體驗韓國校園生活,練習體育運動,培養體育精神,認識韓國的傳統藝術、文化和風俗習慣。



7月10日,交流團來到景福宮,景福宮是遊覽首爾必打卡的一站,它見證了朝鮮王朝數百年滄桑變幻。如今的景福宮是首爾國立民俗博物館和韓國國立古宮博物院所在地,向世界各地人民展示韓國悠久的歷史文化。








7月11日至12日,交流團訪問仁荷大學、仁川體育高等學校和仁荷附中,與韓國學生進行田徑(長距離)交流、排球友好培訓,加深了同學們對韓國校園生活的瞭解,極大地提高了同學們對體育運動的興趣。








7月13日,交流團前往松鶴海菜展示館進行傳統韓服穿著體驗,傳統韓服以大衣、下擺較寬的長裙、短袍等為主,包含了很多有象徵意義的圖案和形式,例如水波紋、雲朵和花卉等,這些圖案旨在表達著人們的信仰、價值和思想。同學們穿上傳統韓服,回溯時光,跨越歷史,探尋韓國傳統文化的美麗與價值。





在其他的行程裡,交流團還拜訪了梨花女子大學,參觀了青瓦臺總統府(外觀)、DDP+東大門設計廣場、仁寺洞文化街、北村韓屋村、明洞、明洞大教堂、南山塔、光化門、清溪川等著名景點。








通過5天的考察交流,九街坊婦女會孫方中書院的師生瞭解到韓國的歷史文化、經濟發展水平、人民的日常生活,與當地大中小學學生和市民交流,了解到韓國目前的發展現狀,促進了兩地的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