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香港青少年訪京慶回歸

2017-07-30 12:00:00


 2017年7月17日至22日,由中央人民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支持、中國21世紀友好協進會及多個香港知名單位組織主辦、華暢旅遊負責接待的「香港青少年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北京參訪團」大型音樂交流活動在北京隆重舉行。
       香港青年愛樂樂團、香港南區管弦樂團、維也納兒童合唱團學院合唱團、香港希望之聲少兒合唱團和少兒弦樂團、香港愛樂樂團合唱團、香港天馬合唱團等多個香港表演團體一行共560多人赴京參訪,在青年指揮家呂曉一、劉崢、李楠等人的帶領下,於國家大劇院及宋慶齡未來劇院舉行了三場慶回歸交流音樂會,演奏及合唱《獅子山下》、《1812序曲》、《第十交響曲第二樂章》、《百年恩來組曲》、《狂歡節序曲》、《黃河鋼琴協奏曲第4樂章》、《義大利隨想曲》、《第九交響樂》、《山楂樹》、《我和我的祖國》、《獅子山下》等耳熟能詳的曲目。參與音樂盛會的表演者除香港外,還包括南京工人合唱團、南京大學交響樂團、南京審計大學向日葵合唱團、北京八中金帆交響樂團等北京、江蘇、廣東和山東等地逾1000名表演者。
        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北京市西城區人民政府和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政府等多個北京相關單位的大力支持下,音樂交流會取得圓滿成功!通過音樂的媒介,不同地域的音樂團隊在短時間內交流融合,培養出演奏默契,音樂盛會高潮迭起,精彩紛呈,現場掌聲不斷,餘音嫋嫋。通過本次大型交流活動,不僅提高了青少年表演者的專業水準,更增進了京港兩地青少年的相互了解,建立了深厚友誼,同時展現出香港青少年的良好精神面貌,增進香港青少年對祖國的認識及認同。


 慶回歸交流音樂會結束後,香港青少年慶祝香港回歸20週末北京參訪團在京期間還參觀了天安門城樓、人民大會堂、北京市軌道交通指揮中心、北京航天城、北京城市規劃展覽館、首都博物館、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宋慶齡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奧林匹克公園、鳥巢、水立方、居庸關長城等及標誌性建築,通過親身參觀、學習、交流,加強對首都北京的認識,了解國家經濟的高速發展以及由此帶來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生活等各方面的巨大變化,加強對祖國的認同感、歸屬感。


 7月18日下午,參訪團在新落成的宋慶齡未來劇院進行了預演,7月19日上午和晚上,在水中明珠——國家大劇院上演了兩場精彩絕倫的音樂盛會!一曲優美的《獅子山下》拉開了音樂晚會的序幕,《1812序曲》、《第十交響曲第二樂章》、《義大利隨想曲》等樂曲的演奏讓聽眾享受了音樂盛宴,曲曲繞樑,聲聲回味。而《第九交響曲》的響起更將晚會推向高潮,現場氣氛熱烈,掌聲雷動……


       7月18日,參訪團前往中央音樂學院進行了參觀學習。在歡迎儀式中,學院書記郭淑蘭對參訪團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她介紹了中央音樂學院的歷史和成就,並希望通過此次交流活動,讓香港青少年感受到代表國家最高音樂教育水準的中央音樂學院的學術氛圍和音樂文化,鼓勵有志於攀登音樂高峰的香港青少年到中央音樂學院深造。郭書記更代表學校向參訪代表贈送了中央音樂學院王征研究員根據“一帶一路”音樂文化精心繪製的壁畫。歡迎儀式結束後,團員分為管樂、弦樂、合唱三個大師班,由中央音樂學院的管弦系主任趙瑞林教授、小提琴演奏家劉宵副教授和指揮系國家二級指揮家陳冰老師分別為參訪團員們上公開課,課堂生動有趣,參訪團員紛紛表示獲益匪淺。晚上,參訪團抵達北京著名餐廳全聚德,品嘗了美味的北京名菜北京烤鴨。



7月20日,參訪團上午參觀了恢弘壯觀的人民大會堂,登上了天安門城樓,下午則參訪了首都博物館,晚上夜遊前門大柵欄,度過了愉快而充實的一天。


7月21日上午,參訪團一行來到了北京航天城。航天城承擔著我國載人航天飛行任務的指揮調度、飛行控制、資料處理、資訊交換、太空人的選撥、訓練,航天服、航天儀器研製等工作,是世界三大太空人中心之一的中國太空人科研訓練中心所在地,也是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北京航天飛行控制中心所在地。透過本次參觀,團員能更深入了解祖國航天事業的發展,體會國家科技進步和綜合國力的提升。


7月22日,香港參訪團成員抵達北京軌道交通指揮中心參觀,這裏承擔著整個北京市軌道交通線網的運營協調及應急處置工作,負責軌道交通線網的運營資訊匯總和統計分析,並組織擬訂售檢票系統的技術標準、管理規範和業務規則等。透過參訪,香港青少年能更加深入了解北京軌道交通事業的發展及成果。


7月22日下午,參訪團來到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進行教育交流,在當地師生的熱烈歡迎下,香港同學們參觀了校園,與當地師生友好交流,增進了解,建立了友誼,也增加對內地教育環境、課堂形式、教育模式的了解。

 

至此,「香港青少年慶祝香港回歸20周年北京參訪團」大型音樂交流活動圓滿結束,青少年是祖國的希望,香港與內地青少年們共聚一堂,用音樂與歌聲共同歡慶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正正體現了祖國與香港的血濃於水。





上一篇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