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2018連山親子關愛交流體驗活動

2018-04-10 12:05:04

    2018年3月31日至4月3日,由中國(香港)星火基金會、香港連山同鄉會、香港敬言義工團主辦,華暢旅遊承辦的2018連山親子關愛交流團一行約100人前往清遠連山進行為期四天的交流體驗活動。


    交流團首先來到清遠連山縣採購探訪的禮物糖果,提前整理各類探訪物資,為接下來的探訪活動做好準備。


採購和整理物資


    次日交流團來到中國(香港)星火基金會教育基地了解附近村落生活環境,与附近村落小朋友一起進行植树、种菜、除草等農作活動,體驗農戶日常生活工作;同時還來到連山紅茶葉種植基地,在工作人員的教導下學習採茶種茶,并參觀了茶葉生產過程,體驗村民勞作的艱辛和收穫的喜悅;


植樹活動

交流團合影


    第三天交流團拜訪黑山李蘇星火小學,義工與當地學生一起上課、一起吃飯、一起玩遊戲,與學生進行互動交流活動,例如小手工課堂教學、集體遊戲項目等等,並向當地學生贈送禮物,派發援助物資禮包。


課堂遊戲教學

為當地小朋友贈送物資

義工與當地學生合影


    同時交流團先後參觀了清遠市城市規劃展示館、蒙牛乳業(清遠)有限公司、天安智谷和清遠市建市30周年成就展。通過參訪當地具有代表性的場館和企業,親子關愛交流團了解到清遠的城市發展和經濟水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小朋友們和家長表示雖然行程緊湊,農務活動也較為辛苦,但嘗試到平時接觸不到的生活體驗很充實,希望未來多點舉行類似的交流活動,看看祖國的發展。

參觀天安智谷


參觀清遠城市規劃館


清遠城市規劃館合影


蒙牛乳業合影


    清遠市委統戰部領導也對交流團的到來表示歡迎,感謝中國(香港)星火基金會、香港清遠連山同鄉會、香港敬言義工團一直以來對清遠建設特別是貧困地區發展的關心和支持,希望香港朋友們常來清遠看看,積極與當地小朋友加深了解、增進友誼、共同成長。 

交流團贈送錦旗


    為期兩天的連山親子交流之旅,讓香港家長和小朋友對內地農村有個新的認識,也對自身生活有一個全新的思考;同時中國(香港)星火基金會、香港敬言義工團等香港社團多年來一直多次組織交流團到清遠開展關愛交流活動,讓更多的青年鄉親了解家鄉,幫助年輕一代增長見識,為家鄉建設發展獻計出力,為祖國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