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深化合作大灣區 港澳迎接新機遇

2017-08-05 12:00:00

  驕陽似火,時值盛夏,2017年7月29日至30日,由香港新界離島婦聯會主辦、華暢旅遊負責接待的「粵港澳大灣區2天參觀團」活動順利開展。來自香港離島婦聯會的40位會員抵達深圳、南沙等地進行了為期2天的參觀訪問活動


參觀團在前海標誌性大石頭前合影留念

粵港澳大灣區指的是由廣州、佛山、肇慶、深圳、東莞、惠州、珠海、中山、江門9市和香港、澳門2個特別行政區形成的城市群 ,國家為推動內地與港澳深化合作,研究制定了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規劃,力求發揮港澳獨特優勢,提升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與功能。



      7月29日上午,參觀團首先抵達大灣區標誌性區域——深圳前海合作區,走進了香港青年夢工廠,參訪前海展示廳,瞭解前海發展規劃藍圖。下午抵達南沙自貿區規劃展示館,瞭解南沙明珠灣的規劃情況及開發建設成果,綜合認識“綠色生態、低碳節能、智慧城市、嶺南特色”的建設理念,增加對如何招商引資、產城融合政策等方面的思考。參觀團還遊覽了以“嶺南水鄉文化,綠色沙田生態”為主題特色的名鎮名村東涌水鄉,飽覽優美自然風光


參觀團走進香港青年夢工廠









參觀南沙明珠灣開發展覽中心



       

7月30日,參觀團來到了行政學院參觀並聽課,在嚴肅活潑的課堂中瞭解大灣區對深化經濟合作的重要作用及香港回歸祖國、實踐一國兩制的意義。下午參觀了位於鳳凰山腳下的鳳凰古村,這裡擁有保存完好的60多座明清民居古建築,是民族英雄文天祥後人興建的小村,已沐浴500多年風霜雨雪。最後,參觀團來到了深圳崖柏藝術博物館,觀賞大自然鍛造的奇特崖柏藝術品。



參觀團抵達行政學院



實事求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