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香港島校長聯會、香港中學生四川體育生態學習之旅

2018-07-06 10:33:08

2018年6月25日至29日,由香港賽馬會、香港島校長聯會組織的「香港賽馬會四川持續發展項目」香港中學生四川體育、生態學習團在四川進行為期五天的交流考察活動,交流團除了進行了體育和災後應急培訓,還參觀了都江堰、中國臥龍大熊貓博物館、臥龍自然與地震博物館、汶川地震遺址等歷史生態景點。

26日上午,交流團來到香港馬會奧林匹克運動學校,與該校師生進行了柔道、摔跤、跆拳道、武術、足球等項目的演示和訓練,在得到鍛煉的同時也獲取了友誼,隨後雙方互贈紀念品並合影留念。


柔道訓練


跆拳道訓練展示


摔跤訓練展示

 

武術訓練

 

參訪團成員與柔道隊隊員合影留念


參訪團成員與武術隊隊員合影留念


參訪團成員與足球隊隊員合影留念


香港賽馬會奧林匹克運動學校合影留念


26日下午,交流團來到世界文化遺產都江堰水利工程,了解到都江堰的修建過程,認識中國古代的歷史、科學,對如何傳承中華文化及歷史遺產有新的思考。


都江堰南橋前合影留念


27日,學習交流團來到由香港重建的中國臥龍大熊貓博物館,除了認識大熊貓的日常生活和保育現狀,還對如何保護自然環境有新的了解。隨後考察團來到臥龍自然與地震博物館與汶川大地震汶川縣映秀鎮遺址,了解地震災害給人類帶來的影響,引起對生命的反思,建立正面的人生價值觀。


臥龍小熊貓


 中國臥龍大熊貓博物館前合影


參觀臥龍自然與地震博物館


 臥龍自然與地震博物館前合影


28日,學習團來到四川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災後重建與管理學院,聽取了災害應急課程,並參與了災害應對、緊急救護等模擬訓練、學到一系列災害防震預防知識,在未來災害應對中提前做好預防工作。

 

預防災害專題課程


醫療應急救護課程

 

四川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災後重建與管理學院合影


此次香港中學生四川體育、生態學習團還參觀了成都規劃館、太古里、杜甫草堂等著名歷史景點,了解到當地文化的底蘊,增長了見識,也在分享會上交流各自的所見所聞。最後交流團在安全返港后旅程完滿結束。

 

分享會交流心得


參觀杜甫草堂

 

杜甫草堂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