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文化交流團

2018-08-27 09:48:08

2018年7月31日至83日,由中國21世紀友好協進會組織、香港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資助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文化交流團一行逾200人前往廣州、中山、珠海開展參訪活動,並參加了2018中山僑界群眾文化節開幕式暨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音樂交流晚會。


31日,交流團一行來到冼星海紀念館,通過八個展區了解冼星海生平的重要階段,然後外觀了以冼星海名字命名的星海音樂廳。晚上乘坐遊船夜遊珠江,河段風光一覽無遺,廣州塔、海心沙、獵德大橋等特色建築盡收眼底。


 冼星海紀念館前合影


珠江夜遊船艙內觀賞變臉表演


珠江夜遊沿途美景


1日,交流團來到中山翠亨村,參觀孫中山故居和紀念館。下午來到廚邦醬油文化博物館,通過參觀製作工廠,了解傳統醬油調味產品的製作工藝。然後交流團一行來到香山商業文化博物館,認識中山商業歷史文化發展及在中國近代商貿歷史上的成就,隨後遊覽百年老街孫文西路步行街。


 

孫中山紀念館前合影


參觀孫中山紀念館


廚邦醬油文化博物館前合影


廚邦醬油製作工場


參觀香山商業文化博物館


遊覽孫文西路步行街


2日早上交流團來到始創于1918年的中山咀香園,了解到生產中山正宗特產杏仁餅、廣式月餅等傳統特色食品的生產工藝,並體驗學習製作杏仁餅。下午交流團中香港青年愛樂樂團、香港希望之聲少兒弦樂團、香港希望之聲少兒合唱團的成員為了交流晚會的表演認真綵排,晚上在2018中山僑界群眾文化節開幕式暨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音樂交流晚會分別表演了《小黃鳥》、《小夜曲》、《1812序曲》等經典曲目,與澳門港澳音樂家協會、中山市華僑中學交響樂團中山市兒童合唱團一起給大家奉獻精彩的演出,受到了當地觀眾的好評。


咀香園前合影


學習製作杏仁餅


 

成員緊張綵排中


 

呂曉一教授指揮樂團中


交流晚會現場



 音樂交流晚會完滿成功

 

在最後一天的行程里,交流團參觀了珠海大劇院,欣賞一大一小的現代建築“貝殼”形體,隨後遊覽了以北京圓明園為原型的圓明新園,最後乘直巴返港,結束愉快行程。


參觀珠海大劇院


珠海大劇院前合影


中國21世紀友好協進會從2000年創辦至今一直舉辦各項交流活動,此次粵港澳大灣區青少年的文化交流,讓香港青少年了解到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和粵港澳大灣區的經濟發展,音樂交流晚會的合作也讓三地青少年在文化藝術活動中收穫了友誼,留下一生難忘的美好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