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第十六屆「我愛中華」深港學生夏令營

2018-08-02 09:38:08

2018717日,第十六屆「我愛中華」深港學生夏令營開營儀式在鹽田實驗學校舉行,隨後由深港兩地學生組成的近200名師生前往貴州省,在5天時間里領略貴州的自然風光,認識當地大數據及高新科技的發展,感受民族悠久的歷史,進一步交流和增進友誼。

 

開營儀式


 

第十六屆「我愛中華」深港學生夏令營成員合影

 

18日,夏令營一行來到荔波大小七孔景區,領略集洞、林、湖、瀑、石、水多種景觀於一體的秀美景色,原始森林、奇峰溶洞、峽谷伏流等主要景觀驚險神奇,氣勢磅礴,師生對此美景流連忘返,感歎祖國的大好河山。


 大小七孔景區


參觀大小七孔景區


 合影留念


19日,師生們來到被譽為“中國天眼”的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認識具有中國自主知識產權、世界最大單口徑、最靈敏的射電望遠鏡,了解到在宇宙大尺度物理學、物質深層次結構和規律等方向的意義。同時在天文體驗館也了解到必要的天文自然科學知識,對“宇宙、生命、人”的關係有新的思考。


 中國天眼FAST前合影

 

參觀平塘國際天文體驗館

 

 平塘國際天文體驗館前合影留念


20日,夏令營深港學子在青岩古鎮舉行團隊協作定向拓展活動,在了解民族風情的同時兩地青年也有接觸合作的機會,在活動的過程中加深交流、增進友誼。下午師生們來到貴州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展示中心和貴州省博物館,認識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以及在各個領域的應用,以及產業升級對於當地發展帶來的顯著變化。

 

青岩古鎮

 

戶外定向拓展活動

 

 

貴陽大數據綜合試驗區展示中心

 

參觀貴陽大數據中心


參觀貴州省博物館


在夏令營活動的最後,深港兩地青年在聯歡晚宴各顯神通,紛紛使出看家本領上台表演,臨別之時還互相在衣服上簽字,大家合影留念。


聯歡晚會表演


相互在衣服上簽名留念


合影留念


“我愛中華”夏令營已經成功舉辦了十五年,累計營員超過1900人次,十多年來,營員們的足蹟遍及江西井岡山、陝西延安、福建龍岩、廣西百色等革命聖地,遊覽了北京、上海、武漢等歷史文化名城。深港學生夏令營活動既為深港學生增強情感交流架起友誼之橋,又為深港學生學習祖國悠久歷史文化鋪開前行之路,兩地青少年在活動中也收穫了珍貴的友誼,開拓了眼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崛起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