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英國倫敦體育發展考察團—海外交流之旅

2018-07-25 09:38:08

2018年7月13日至20日,由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資助、香港青年協會組織的“賽馬會社區體育計畫海外交流”考察團來到英國倫敦進行交流活動。在8天的行程里,師生一行12人通過參訪社區活動中心、體育場館,參與當地社團組織的活動如義工服務、體育鍛煉等等,實地考察了倫敦當地的體育發展狀況。



14日,交流團成員來到位於倫敦奧林匹克公園附近的London Fields Lido,分別參與了由搏擊操愛好者社團BOOTCAMP組織的搏擊操訓練和Free Tai Chi in London Fields組織的太極拳訓練。倫敦居民的體育鍛煉意識濃厚,不同類型的運動愛好者組成各類社團,通過網絡發佈各種活動,在週末組織各類體育鍛煉活動。


搏擊操訓練


太極拳訓練


交流團還來到倫敦奧林匹克公園,通過參觀舉辦了2012年倫敦奧運會開幕式的倫敦碗、倫敦水上運動中心等場館,了解到倫敦大型體育場館的設備設施,並體驗了園內的體育鍛煉公共設備。


體驗公園體育設施


15日,團員前往Carlton House Terrace參加由Virginsport British 10k 組織的長跑義工服務活動,通過協助主辦方整理物資,向參賽者派發用品,團員們在與活動組織者交流的過程中了解到在倫敦當地籌辦一場小型比賽的組織流程,賽後也與參賽者交流,了解倫敦市民平日的體育活動參與情況。


長跑義工服務


作為網球的誕生地英國,網球其中一項熱門的休閒運動16日,交流團一行來到倫敦市郊的一家網球教學培訓中心團員們在教練的訓練下體驗了一節網球教學課,切實感受當地人對網球運動的熱情。


網球訓練


17日,團員們早上參與了由倫敦一家晨跑俱樂部組織的晨跑活動,下午來到The salmon youth center參觀訪問,活動中心負責人帶領團員們參觀活動中心內各個運動室的設施,介紹了活動中心的師資和學生上課活動情況。倫敦當地的中小學生正常放學時間為下午的4點半,除了在校內活動,也會選擇學校附近的社區活動中心參加一些課外活動,其中以體育鍛煉為主。


參訪青年活動中心并合影留念

 

18-19日,交流團成員在倫敦市內進行定向活動,通過街頭訪問調查、圖書館資料查閱、體育用品店比對倫敦和香港兩地物價等活動,更進一步了解倫敦當地體育運動發展狀況。團員還來到阿森納酋長球場,進入球場博物館參觀,了解現代足球這一起源於英國的傳統優勢運動的發展歷程及當前足球俱樂部商業運營模式。


倫敦市區活動


參觀阿森納酋長球場


倫敦8天行程下來,交流團一行參加了多項由當地社團組織的體育訓練活動,參與長跑義工服務工作,參訪青年中心和體育場館等交流體驗活動,認識到倫敦當地的體育發展狀況與香港的不同之處,同時也開闊了眼界,與海外朋友增進了友誼,並體會到海外休閒運動的健康文化,可謂收穫滿滿,受益匪淺。最後交流團在安全返港后旅程完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