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鞍山新動力—港珠澳大橋通車之旅

2018-11-11 10:58:08

2018113-4日,由香港鞍山新動力主辦、華暢旅遊承辦的「港珠澳大橋通車之旅」交流團一行約500人前往珠海、江門進行為期2天的交流活動,遊覽了珠海大劇院、叱石風景區、開平碉樓、新會陳皮村等當地特色景點,體驗港珠澳大橋通車后給大家帶來的便捷。


3日上午,交流團經由港珠澳大橋來到行程的第一站:珠海,港珠澳大橋是粵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也是世界總體跨度最長、鋼結構橋體最長、海底沉管隧道最長的跨海大橋,在通橋過程中可以飽覽伶仃洋海面上的風光。隨後交流團來到中國唯一建設在海島上的珠海大劇院,一大一小兩組“貝殼”的形體,構成了歌劇院的整體形象“日月貝”,團友們紛紛拿起相機拍下這珠海的新地標。


港珠澳大橋


珠海大劇院前合影


3日下午,交流團來到江門的東望洋食品觀光廠,團友們通過場內透明走廊近距離參觀了現代化大型烘焙食品生產車間,了解到麵包蛋糕食品制作的全過程,然後來到食品展覽廳試食和選購手信。




團友們選購手信


隨後交流團來到叱石風景區,叱石山景觀始建於明末,已近400年歷史,為“嶺南百景”之一,是集儒、釋、道為一體的罕見奇觀。景區內萬松勁秀,觀音寺等廟宇亭台依山而建,綠樹成蔭,其中“叱石松濤”被譽為江門八景之一。同時,景區內還有“叱石成羊”、“黃公輔祠”等文化景觀,團友們在遊覽的過程中也樂而忘返,晚上也一起进餐並愉快交流。


叱石風景區景觀

叱石風景區合影


交流晚宴


4日早上,交流團來到鳳儀里碉樓古村落,古村落占地面積約500多畝,開平碉樓的典型建築如石樓、夯土樓、磚樓和混凝土樓錯落有致地分佈在村落里,也有曬穀場、鄉間田野、古井、魚塘,翠竹環繞。有些樓內保存著一部分傢俱、生活設施、生產用具和日常生活用品,在參觀的過程中大家了解到曾經的歷史和居民生活狀態。



鳳儀里碉樓


4日下午,團友們來到行程的最後一站新會陳皮村,新會陳皮具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又是傳統的香料和調味佳品,是江門市新會區特產,也是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早在宋代就已成為南北貿易的“廣貨”之一,行銷中國和南洋、美洲等地區。團友來到新會自然不會錯過掃貨的機會,都大包小包滿載而回。



團友們陳皮村掃貨


鞍山新動力此次組織的交流團暢遊珠海、江門兩市,讓團友親身體驗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后的便捷性,粵港澳大灣區多了一條重要的交通樞紐,對於香港市民來說,去珠海江門澳門中山等地又多了一條快捷通道。港珠澳大橋的開通也有助加強粵港澳三地的合作,藉相互取長補短,達至互利共贏,促進區內的經濟及社會發展,締造更多契機。「鞍山新動力—港珠澳大橋通車之旅」交流團經由港珠澳大橋返港后完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