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大灣區廣州中山珠海2日3地港珠澳大橋之旅

2018-11-20 10:58:08

20181110-11日,由林啟輝議員辦事處、陳家珮議員辦事處、海怡半島婦女聯合會共同主辦、華暢旅遊承辦的「大灣區(廣州、中山、珠海)兩天團」一行320人前往廣州、中山、珠海進行為期2天的交流活動,遊覽了嶺南印象園、沙灣古鎮、紅博城、圓明新園、珠海大劇院等景點,感受大灣區城市的魅力。


10日早上,參觀團從香港出發來到廣州,午餐後來到嶺南印象園,參觀了富有特色的嶺南傳統特色的街巷、宗祠、民居、店鋪等,景區突出原生的嶺南文化和鄉土景觀,讓團友了解到典型的嶺南傳統風格建築群落以及濃縮嶺南千年文化的精華。


團友參觀嶺南印象園


隨後參觀團來到有著800多年歷史的嶺南文化古鎮:沙灣古鎮,沙灣古鎮始建於南宋,物質文化遺產和非物質文化遺產資源豐富,大量祠堂、廟宇等古建築和商業遺址、居民遺址保存完整,團友在參觀的過程中也認識到嶺南各種民間藝術和民俗文化。


沙灣古鎮



到達中山後,參觀團舉行了聯歡晚宴,林啟輝議員與到會嘉賓分別致辭,晚宴除了有豐盛的美食,還進行了精彩的抽獎活動,抽中獎的團友上台一起合影留念,台下海怡半島的嘉賓歡聚一堂,在宴會中相互交流享受美食。


交流晚宴現場


11日早上,參觀團來到中山的紅博城,紅博城是中國(大涌)紅木文化博覽城的簡稱,是國家4A級旅遊景區,全國首創四首層設計理念,四層貫通,項目整體建築風格是集江南、嶺南、徽派、皇家風格於一體的古典中式建築群落,團友還欣賞了紅豆杉古戲臺上的變臉及小品表演


中山紅博城


下午,參觀團從中山來到珠海,參觀了按11比例精選圓明園四十景中的十八景修建而成的圓明新園,圓明新園融古典皇家建築群、江南古典園林建築群和西洋建築群為一體,為遊客再現圓明園的歷史景觀。


圓明新園合影留念


行程的最後一站,參觀團來到珠海大劇院,大劇院總建築面積約5萬平方米,一大一小兩組貝殼形體的“日月貝”設計構成了歌劇院的整體形象,就像一串串動感極強的音符,形成輕盈舒展的韻律,彰顯了文化館的藝術氛圍,團友在觀賞的同時還在大廣場合影留念。



珠海大劇院合影留念


晚餐後,參觀團一行從珠海人工島出發,登上世界上最長的55公里跨海大橋,經過世界上最長的6.7公里海底隧道,粵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交通工程:港珠澳大橋。團友們充分感受到這世界超級工程所展示出來的中國奇跡以及中國精神,港珠澳大橋的建立也有助加強大灣區城市間的合作,促進區內各領域共同發展,團友們除了感受到大橋帶來的震撼,還有自身的自豪感,紛紛表示要抓住這難得的機遇尋求共同發展。



在行程中,團友們看到大灣區廣州、中山、珠海在新時代下煥發出來的蓬勃生機,表示大開眼界、收穫良多,不時贊歎著城市景觀、街道環境的巨大變化。目前港珠澳大橋、高鐵香港段的正式開通,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也將為香港帶來更大的機遇,香港要抓住機遇,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煥發新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