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行業動態

珠海橫琴將建服務大灣區的設計博物館

2018-12-10 14:22:00


    據新華社報道,廣東珠海市橫琴新區管委會8日對外表示,該區正在籌建設計博物館,目前該項目正處於選址階段,預計於2022年建成投入使用後,將服務於粵澳合作、粵港澳大灣區,并為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作出貢獻。

  據該項目總策劃、中國博物館協會副理事長陳建明介紹,該項目選址位於橫琴新區天沐河與環島西路交匯處,將融合中西文化,已納入國家文物局公佈的《國家文物事業發展“十三五”規劃》。

  廣東省副省長許瑞生日前在橫琴表示,不但要探索實行博物館理事會制度,為博物館管理體制創新積累經驗,而且要收集港珠澳大橋原始設計圖紙等,為博物館增添具有珠海特色的常設展覽內容。

  珠海市橫琴新區相關負責人認為,在珠海建設設計博物館,有助於聯合港澳的核心設計力量,通過“科技+金融+園區+產業”模式,引入更多的國際創新資源,以創新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產業升級賦能,將珠海打造為粵港澳大灣區創新高地和設計產業之都。

(來源:新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