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2018香港教师專業考察交流之旅

2018-12-30 14:38:00

2018年12月26-29日,由香港教育局主辦,華暢東方文化國際交流有限公司承辦的2018教師專業考察交流團(廣東)在香港西九龍站乘高鐵出發,逾230位香港中小學校長教師赴清遠和深圳開展四日三夜的專業考察交流之旅,與清遠職業學院及中小學交流,了解國內教育發展情況,並參訪蒙牛乳業、天安智谷、比亞迪、騰訊、大疆、深港青年夢工場等企業場所,了解企業創新科技及發展前景。


交流團在清遠職業技術學院聽取了“現代學徒制引領,產教融合協同育人”的主題分享,了解學院在政校行企多方協作機制下推進區域性職業教育的發展情況,以及學院開展現代學徒制試點工作的探索與成效。


交流分享


互贈紀念品


清遠職業技術學院合影


交流團分組前往清遠當地的示範性小學和中學進行交流學習,小學組前往清遠鳳翔小學,中學組前往清遠廣鐵一中(萬科城)外國語學校,分別聽取語文、數學、英語小學示範課程和體育、藝術、生活常識課程,同時兩組教師也給當地學生分別上了《金鳥和銀鳥》、《Family and jobs》、《正方體展開圖的探究》、《浪漫樂期的音樂》等特色課程,並與學校優秀教師分享交流,了解國內教育發展現狀及探討兩地教學理念的異同。


鳳翔小學教學示範


鳳翔小學合影


廣鐵一中外國語學校教學交流


互贈紀念品及合影


廣鐵一中外國語學校合影


除了參訪職業學院和中小學,交流團還來到清遠蒙牛乳業企業,參觀了流水線看到乳製品的生產過程,並了解國內乳業發展;在清遠天安智谷科技產業園中,交流團一行了解園區是如何通過運用新型研發機構吸引龍頭企業,並帶動其上下游產業鏈,匯聚產業要素的,還有怎麼落地實現構築「一條龍」科技金融服務鏈條,為企業及團隊提供企業發展資金池等先進創科科技管理體系。



參訪蒙牛乳業


蒙牛乳業合影


參訪天安智谷


天安智谷合影


離開清遠後,交流團一行來到深圳,先後參訪了比亞迪汽車公司、大疆創新科技有限公司、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分別了解到國內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國際領先的無人機系統、互聯網智慧城市與人的關係等等,認識到科技給人類生活帶來的便利與進步。隨後交流團還聽取了深圳教育科學研究院葉文梓院長關於《粵港澳大灣區基礎教育協同發展的支付改革與創新》的專題講座,校長教師表示受益匪淺。


參訪比亞迪


比亞迪合影


參訪大疆無人機中心


大疆合影


參訪騰訊總部


騰訊總部合影



交流講座


行程的最後,交流團來到深港青年夢工場和深圳前海展示廳在夢工場認識到探索創新創業孵化器產業化發展的新模式,香港青年人在這裡創業可以得到一站式扶持的政策服務;而在前海展示廳了解到前海三區兩帶的規劃結構、未來城市風貌和規劃理念。全部行程結束後,交流團還進行了分享總結會,分組討論反思及匯報這幾天的感想。



參訪深港青年夢工場


參觀前海展示廳並合影


分享會現場


為期四天的教師專業考察交流之旅,讓香港校長和教師對內地教育有個新的認識,也對未來香港教育規劃有一個全新的思考;同時通過參訪當地創新科技企業,認識到國內國際先進技術給國家與社會帶來的影響,青年學生也可以在大灣區高速發展中實現自己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