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東華三院幼稚園幼兒教育安吉交流考察之旅

2018-12-15 14:50:08

2018年12月5日至12月8日,為提高東華三院下屬幼稚園的辦園質量,提升幼稚園校長老師的教學水平,由香港東華三院組織的幼兒教育安吉交流考察團一行49人,前往浙江安吉進行為期4天的幼兒教育交流學習活動。





在安吉幼兒教育中,兒童在遊戲時間、遊戲內容上有充分的選擇權,從而保證了每一個幼兒按照自己的節奏富有個性地發展,真正做到了把遊戲還給孩子。其核心價值是「以幼兒為本」的兒童觀、教育觀、發展觀。對幼兒身心發展規律和學習特點的尊重,對幼兒教育規律和原則的尊重。



雙一幼兒園觀摩兒童活動



與雙一幼兒園代表交換紀念品




雙一幼兒園開展交流分享會

交流團來先後來到安吉雙一幼兒園、紫梅幼兒園、安吉縣機關幼兒園,根據安吉的山區特點,當地幼兒園就地取材,一般設立塗鴉、廢舊工廠、大沙水池、戶外建築等寓娛樂於教育的野趣遊戲區,孩子們可以自由地選擇材料、同伴,根據自己的意願和需要,在和同伴互動、與材料互動的過程中學習與發展。考察團一行觀察幼兒是如何發揮自己的想象開展各種自主自由的遊戲,並與當地幼兒園校長老師進行交流和互贈紀念品。





紫梅幼兒園觀察幼兒活動




紫梅幼兒園合影留念


與此同時,幼兒園老師詳細分享了安吉幼兒園的教學環境、配套設施、活動實施等基本情況,也介紹了如何把安吉教育理念與實際操作融入到日常的幼兒園生活中去。對比「安吉遊戲」,以往幼兒園的傳統教育以集體教學模式為主,教師對幼兒的控制過高。幼教工作者執着於訓練技能、講授知識,卻忽視了幼兒學習的內在規律。長此以往,必然會扼殺其創造力,限制其行動力,不利於幼兒成長。



機關幼兒園代表介紹園內情況



機關幼兒園觀察幼兒活動




合影留念

交流團還參觀了胡雪巖故居、浙江省博物館,遊覽了南宋御街、清河坊古街,了解到浙江的歷史文化及人文風俗,通過這次的幼兒交流活動,東華三院下屬幼兒園的校長老師們了解到安吉幼兒教育模式,並交流了經驗,與內地同行增進了友誼。此次幼兒教育交流活動在安全返港后完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