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探尋傳統文化 對話現代科技」天水圍官立小學杭州文化交流之旅

2019-04-18 09:09:10



    杭州,自古為繁華富庶之地,素有“魚米之鄉”、“絲綢之府”美譽,這里文化底蘊深厚,承載著中國人關於江南之情懷。現今之杭州憑藉天然優勢,和這片土壤上千萬人的努力,經濟發展迅猛,已躋身中國新一線城市,江南水鄉的婉約和國際化都市的豪邁在它身上完美糅合


    4月14日,天水圍官立小學部份老師和同學代表組成的交流團,來到杭州,感受這片土地獨特的文化氣息和城市魅力。


    與杭州文一街小學的學習交流是此次文化之旅的重點,兩校於2011年締結友好學校,展開交流互訪。15日,交流團來到該校,得到學校的熱情歡迎,在歡迎會上校領導介紹了學校歷史、課程特色、辦學成果,帶領交流團參觀校園環境,感受校園文化氛圍。


交流團全體在校門合影


學校舉行歡迎儀式


內地學生向香港學生送上花環


校領導向老師介紹辦學成果


參觀校園環境


香港同學們還走進課堂,與內地同學玩互動遊戲,體驗紮染、天竺筷兩項杭州特色課程,了解紮染工藝的一般流程和意義,兩地學生還共同進行藝術創作,都完成了獨特的紮染作品,領略獨特的杭州文化魅力,通過小組合作討論、彙報交流,兩地同學們也更加熟悉,增進了彼此友誼。最後,學校向交流團贈送杭州特色天竺筷子,將杭州文化帶回香港。



香港學生在課堂上積極交流互動


體驗扎染技藝,與內地學生做手工


一天的相處讓兩地同學們迅速成為朋友


次日,交流團前往浙江省科技館學習各領域科技知識,在阿里打造的雲棲小鎮,體驗未來世界,了解雲計算大數據發展現狀,感知日新月異的高新科技魅力。




    西湖美景,人間天堂,交流團來到美麗的西子湖畔,欣賞人間天堂的細緻景致,經過歷代文人的筆墨雕琢,讓每一處景點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團員們沿途感受如詩如畫的美景,回味如煙如夢的歷史,隨後漫步清河坊欣賞杭州歷史文化風貌,在盒馬鮮生體驗阿里巴巴全新的生鮮零售模式。

    行程最後一站西溪國家濕地公園,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被列為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交流團乘船在蘆葦叢中穿行,欣賞園林景致,感受水韻江南的人文特色。

    


     此次文化之旅,讓同學們能在真實環境中去感受、體驗傳統文化,而親身體驗、親眼觀察、親手感悟帶來的探索、實踐能力,將激發他們求學過程中不斷前進的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