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慶國慶70周年!七百香港義工跨海祝福祖國

2019-06-01 00:00:00


700人手拉橫幅齊聲祝福祖國



5月25日上午,珠海大劇院前熱鬧非凡,由南區建設力量主辦,香港島各界聯合會南區地區委員會、香港南區各界慶祝國慶70週年活動籌備委員會合辦,華暢東方接待的「同心慶國慶70周年-義工大灣區兩天團」正式展開行程。700名香港義工跨過世界七大奇蹟之一的「港珠澳大橋」,齊聚在大劇院廣場,慶賀中華人民共和國70周年。參與活動的義工們統一著淺藍色衫,展開40呎的橫幅合影留念,用笑容傳達心中的喜悅!


小分隊合影  

交流團與珠海市民迅速建立起友誼  

參觀日月貝,開心留念  


交流團從珠海出發一路向北開往佛山,導游沿途講解沿線大灣區城市之發展現狀。見證了世紀工程-港珠澳大橋、海畔明珠-日月貝,又親眼目睹沿途城市的繁華景象,不少長者團員感慨萬千,他們或內地出生,或祖籍廣東,經歷了建國后多個歷史時期,今天能夠親眼見證廣東的發展,對他們而言有著更為深刻的感受和意義。


旅途中的交流分享,讓車廂里歡聲笑語連連

午餐時的集體大合照

交流團執行團長、南區議員朱立威致辭

交流團部份嘉賓合影


下午,交流團參加了「大灣區規劃建設與香港發展新機遇」主題講座,多角度認識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講座由廣東社科院特約研究員劉任輝主講,他系統通俗的解釋了國家大灣區協同發展的規劃方針,在他的描繪下,粵港澳大灣區一幅蹄疾步穩、提質增效的經濟新圖景在交流團成员眼前徐徐展開。對國家指導方針和大灣區發展規則的剖析,讓大家更理解中國經濟底氣、韌性之所在,增添對中國未來經濟發展的信心。


劉任暉講解大灣區發展規劃

生動精彩的講述吸引了在座每一個人


在當晚舉辦的歡迎晚宴上,佛山市委統戰部部長李政華親臨現場,對交流團的到來表示誠摯歡迎,他介紹了佛山近年的城市建設和經濟發展,并期待更多香港市民了解并加入到建設大灣區的隊伍中。隨后交流團榮譽顧問、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范克勝与交流團團長孫少杰先后上臺講話,闡述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之期許。


主持人拉开晚宴的序幕

佛山市委統戰部部長李政華

交流團榮譽顧問、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范克勝

交流團團長孫少杰

宴会厅内洋溢着温馨和欢乐

團長帶領嘉賓上臺致祝酒辭


席間大家共同舉杯祝福彼此、祝福國家


參觀遊覽


在兩天的行程中,交流團遊覽了逢簡水鄉、南風古灶、嶺南新天地,去尋訪純粹古樸的嶺南味道。碧波荡漾的逢簡水鄉,一派詩情畫意的嶺南古村格局,水光連天,空氣清新宜人,讓久居香港的團員們格外放鬆享受;位于陶都石灣的南風古灶,匯聚了山公微雕、古作車拉坯、拍大缸、打草鞋等傳統工藝精華,又集合了剪紙等民間藝術精粹,體現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而嶺南新天地在保留佛山風情風貌的基礎上,以現代化手法改造岭南歷史民居,歷史與現代元素的合諧融合更令人耳目一新。


雨中水鄉更增意趣,團員們興致不減


在古色古香的陶瓷圣地留下回憶


恰逢母親節活動,媽媽們開心影相

走走看看尋訪嶺南風情

嶺南新天地的街區別具風情


好玩Y!

好玩「丫」

26日下午,交流團來到廣州南站,乘坐高鐵復興號返回香港,從廣州直達香港西九龍僅用時48分鐘,而曾經穗港兩地的陸上交通需要四個小時,高鐵的方便快捷令交流團集體贊嘆不絕。交流團此行见证了內地这些年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增强了国家荣誉感和民族自豪感,也坚定了大家爱国爱港的信念和决心。

港珠澳大橋、广深港高铁高鐵的全線貫通加强了香港与内地交通连接,大大縮短香港與內地的時空距離,讓香港充分受惠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設帶來的協同效應和機遇。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讓穗港兩地居民往來通行更加便利,為民間文化交流創造更多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