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哈爾濱歷史文化及經濟發展探索之旅

2019-05-10 10:00:00

2019年5月6日至9,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主辦,華暢東方文化國際交流有限公司承辦的哈爾濱歷史文化及經濟發展探索之旅正式啟航。參與本次修學旅遊的同學在為期四天的行程中,通過豐富多樣的參觀和學習活動,瞭解哈爾濱文化及經濟歷史的發展,認識中國“一帶一路”政策,進一步思考外來文化對哈爾濱文化及社會的影響,探究青年人在內地升學和發展的空間。

5月6日,同學們通過深圳機場飛往哈爾濱,並於當日參訪斯大林公園、松花江以及防洪紀念塔。



同學們機場合影


松花江晚霞


行程第二天,同學們去到哈爾濱工業大學,透過學習活動及交流,瞭解哈工大學生的天文科技成果、內地學生的生活方式及習慣。不僅如此,同學們還去到黑龍江省博物館,認識黑龍江的歷史,並欣賞自然動物標本和文物藝術品,以及當地的文物和保護工作。

在伏爾加莊園,同學們更是欣賞到了哈爾濱的經典俄羅斯建築和歐式雕塑,而且在老師的帶領下探究外來文化對哈爾濱的影響。


哈爾濱工業大學合影

哈爾濱工業大學歡迎講座

學生用餐


東北虎作為國際上最著名的瀕危物種,在上世紀七十年代被列入世界保護物種白皮書。而著名的哈爾濱東北虎林園就坐落在松花江北岸,占地面積144萬平方米,擁有700多隻人工飼養繁育的純種東北虎。

同學們在行程第三天參觀了東北虎林園,通過對東北虎實際的觀察以瞭解有關東北虎的知識及認識保育東北虎的重要性。


近距離觀察東北虎

拍攝東北虎


最後一天,同學們參訪了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室內冰雪藝術場館——哈爾濱冰雪藝術館。在那裡,不僅可以欣賞到取材豐富、雕刻精細的冰雕展品,更能夠在藝術與樂趣中體驗「冰城」文化。


景點合照


同學們在本次哈爾濱歷史文化及經濟發展探索之旅不僅感受到冰城哈爾濱的獨特魅力,而且收穫了關於哈爾濱工業城市、內地學生的學習和生活、物種保護等多方面的相關知識。在旅行中學習,在收穫中成長,此次特別的哈爾濱之旅讓同學們對中國北方城市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為同學們帶來了一段美好而珍貴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