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北京、武漢歷史文化及創新科技探索之旅

2019-07-12 10:00:00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薪火相傳」平台成立10周年2019年7月6日至11日,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主辦、華暢東方文化國際交流有限公司承辦的北京、武漢歷史文化及創新科技探索之旅如期而至。


大合照

 

北京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其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武漢市也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是中國楚文化的發祥地之一,兩座城市的文化及科技成果均十分引人注目。

此次旅程共有176名同學和教師參加,主要參訪了武漢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高科技園區及企業、北京長城、故宮博物院、清華大學、國家博物館、天安門和王府井等點。

 

觀看科技成果展示片


7月6日,同學們通過參觀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了解到辛亥革命的背景、經過及其歷史意義,感受武漢的歷史文化底蘊。

在7月7日的武漢東湖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光谷展示中心參訪中,同學們認識武漢的高科技發展成果,感受武漢科技的先進。除此之外,在中國鐵路武漢局集團公司的參訪中,同學們了解了中國鐵路發展的概況,還接觸到一些運用于中國高鐵的科技設備。


光谷合照


參觀光谷展示中心


高鐵訓練中心合影


中國鐵路武漢集團工具展示


中國鐵路武漢集團工作人員講解


實地接觸鐵路構造


參觀FiberHome

7月9日,同學們于北京參觀了世界聞名的故宮博物院,在宏偉的故宮建築群中認識明清兩朝的宮殿建築藝術,了解博物館的現代化管理。


參觀故宮博物院

 

清華大學是中國“211工程”、“985工程”、開展“雙一流”建設的重點大學,清華大學在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文化傳承創新、國際合作交流等方面都有著非凡的成就。7月10日,同學們進入清華大學校園,了解學校的設施以及學生的校園生活。在參與清華大學朱育和教授的專題講座之後,同學們更是對清華精神和中華民族復興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清華大學合影

朱育和教授講解


專題講座


中華文化源遠流長、博大精深,為了進一步了解中華文明的發展歷史與優秀成果,同學們參訪了國家博物館,從歷代展品與講解員的講解中學習歷史知識。


參觀博物館

 

本次北京、武漢歷史文化及創新科技探索之旅不僅介紹了北京和武漢的歷史,也展現出了這兩座城市發展的無限潛力。在為期6天的行程中,同學們既學習了中華民族的歷史文化,也觀察了武漢、北京的現代生活,接觸中國科技發展的豐碩成果。相信中華文化的魅力從此會深深地留在每位同學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