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2019青年成就夢想—粵港澳大灣區港青藝術文化交流團

2019-07-26 12:00:00

    2019722日至724日,粵港澳大灣區藝術文化交流團在深圳、珠海、中山三地進行藝術文化交流活動。本次活動旨在促進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交流,讓參加者能夠更加了解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加深對大灣區城市的了解。

    交流團成員200人,在短短三天的行程中,香港青年愛樂樂團在中山文化藝術中心舉辦了「為祖國喝彩」電影之聲音樂會,兩地多個樂團共同參與「珠港澳青少年交流音樂會」。團員還參觀了前海展示廳、前海深港青年創業夢工場、中山影視城、珠海粵港澳3D列印產業創新中心等地,並參觀了珠海羅西尼表業有限公司。

 

參觀前海深港青年創業夢工場


參觀3D打印產業創新中心



參觀ADC藝展中心


    在本次交流團行程中,「爲祖國喝彩」電影之聲音樂會以及「珠港澳青少年交流音樂會」這兩場音樂會給團員們留下了深刻印象,是本次藝術交流活動的主要環節。

    722日晚上,「爲祖國喝彩」電影之聲音樂會在中山市文化藝術中心舉行。由香港青年愛樂樂團、青年愛樂樂團合唱團以及青年指揮家呂曉一教授、視障音樂家蕭凱恩共同爲觀衆們帶來了一場精彩絕倫的音樂會。

    723日晚,「珠港澳青少年交流音樂會」在珠海華發中演大劇院莫扎特音樂廳舉行,珠海少年管弦樂團、澳門坊衆學校青少年民族樂團、珠海華發合唱團、香港青年愛樂樂團及表演嘉賓蕭凱恩爲觀衆們演奏了「金蛇狂舞」、「茉莉花」、「保衛黃河」和「我心依舊」等經典曲目。


 

音樂會綵排


音樂會現場


    在珠海,團員們前往珠海國家開發區橫琴新區展示廳進行參觀,了解到中國珠海橫琴新區的規劃現狀以及未來發展機遇,加深對粵港澳地區規劃發展的認識。


參觀橫琴新區展示廳


    在三天的行程里,團員們來到粵港澳大灣區深圳、中山、珠海三個城市,既接觸到內地的音樂藝術,感受其文化氛圍,也為當地帶去自己獨特的藝術文化,以音樂的方式進行文化交流,同時也增進了友誼,雙方更多的互融互通及交流可以創造出促進大灣區發展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