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探訪文化名城 感受嶺南魅力—香港青年肇慶及廣州交流團

2019-10-08 17:48:00

    2019927-30日,由香港青年協會、深水埗民政事務處主辦,華暢旅遊承辦的肇慶及廣州4天交流團一行參觀了肇慶的七星岩、牌坊廣場、閱江樓、包公文化園,廣州的孫中山大元帥府紀念館、陳家祠、廣州3D列印產業園等,參觀交流期間香港青年獲益良多,對內地城市發展也有更為細緻的瞭解。

    27日,交流團來到擁有2200多年歷史、中原文化與嶺南文化在此交匯的歷史文化名城:肇慶。肇慶七星岩景區由五湖、六崗、七岩、八洞組成,以喀斯特地貌的岩峰、湖泊為主要特色,被譽為嶺南第一奇觀。因此,七星岩成為了本次交流團行程的首站景點,晚上交流團還來到牌坊廣場欣賞精彩的音樂噴泉。


遊覽七星岩

 

    28日,交流團遊覽了肇慶閱江樓、宋城墻、包公文化園等人文歷史景點。下午還來到了肇慶圖書館和樂如頤家連鎖養老院,香港青年與老人家親切交談,詢問老人們的日常生活及身體健康等情況,給老人帶去溫暖和積極開朗的心情,讓爺爺奶奶們感受到家的溫馨快樂和青年人的朝氣與活力。


 

參觀包公文化園


肇慶圖書館合影


養老院探訪老人


    本次交流團的另一個目的地是廣州。廣州作為華南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具有鮮明的嶺南文化特色,而又因其所處地理位置及歷史發展,廣州文化受改革開放及西方文化的影響,呈現出多元化的特徵。

    29日,交流團參觀了孫中山大元帥紀念館和了廣東省博物館。從中瞭解到革命偉人孫中山先生的生平以及廣州歷史文化發展的概況。在廣州西關荔枝灣景區、沙面島裡,交流團成員領略了廣府文化獨具一格的魅力,切身感受老廣州風情以及欣賞嶺南建築藝術。歐陸風情風貌。

    30日,在旅程的最後一天,交流團來到西漢南越王博物館和陳家祠,瞭解廣州古城發展的歷史以及嶺南地區最具文化藝術特色的民間藝術博物館。隨後來到廣州市3D列印產業園,這是廣州市唯一一家以3D列印技術產業為載體的集3D列印設計、研發、軟體開發、整機製造和材料供應為一體的新業態產業園區。在這裡,香港青年可以一睹廣州科技文化的風采。


 

參觀陳家祠


 

參觀廣州市3D列印產業園


    肇慶與廣州是嶺南文化重要的發源地,兩座城市所蘊含的文化各具特色又有共通之處,都是中華文化不可缺少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行程加深了香港青年對嶺南文化的瞭解,促進了大灣區內部文化的交流,有益於提升參加者的民族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