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潮汕歷史文化探索之旅

2019-11-06 16:40:00

    20191031日至112日,由聖公會聖本德中學主辦,華暢旅遊承辦的中一潮汕歷史文化之旅3天交流團一行參觀了中國瓷都陳列館、汕頭大學、澹浮院、廣濟橋及廣濟門古城樓、牌坊街、汕頭郵電局等,旅途期間團友們獲益匪淺,瞭解潮汕地區的歷史文化。

    汕頭海上絲綢之路重要門戶、粵東中心城市,是潮汕文化的發源地之一,凡有海水的地方就有潮人,有潮人的地方無疑就有潮汕文化的存在。



搭乘高鐵出發


    1031日,交流團搭乘高鐵從香港出發,第一站來到潮州的中國瓷都陳列館,館內收藏了唐宋以來潮州各個歷史時期的陶瓷精品6000多件(套)。 一樓大廳展示的世界上最大的《清明上河圖》陶瓷浮雕壁畫,長62米,寬2.9米,由1352塊瓷板拼成,是該館的鎮館之寶。團友們瞭解到潮州陶瓷的歷史及傳統制瓷工藝的流程與技巧,並在傳統手工藝人的指導下親身體驗為陶瓷上彩。






參觀中國瓷都陳列館

 


為陶瓷上彩





成果展示


    111日,交流團來到位於汕頭市的汕頭大學,作為廣東省“211工程”綜合性大學之一,汕頭大學還是是教育部、廣東省、李嘉誠基金會三方共建的省部共建大學,也是全球唯一一所由私人基金會——李嘉誠基金會持續資助的公立大學。接待老師為交流團師生講述了汕頭大學的歷史,隨後參觀了大學的校園設施。



聽取講座



參觀汕頭大學


    當天下午,交流團還來到中泰文化交流的象徵澹浮院,中國四大古橋之一、世界最早的啟閉式橋樑廣濟橋,還有廣濟門城樓和潮州牌坊街,團友們瞭解到潮汕古代建築的歷史,還感受到當地的民俗風情。




參觀澹浮院





廣濟橋



廣濟門城樓合影



遊覽牌坊街


    最後一天,團員們來到當年清政府在汕頭開辦的汕頭郵電局,瞭解當地郵政業務發展的歷史,郵局見證了汕頭百年開埠的歷史變遷。通過3天的參觀遊覽,香港師生瞭解到潮汕地區的歷史文化,加深了對祖國的認識,促進兩地的文化交流,增進了雙方的友誼。




參觀汕頭郵電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