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海南省保育、科技及經濟發展探索之旅

2020-01-14 17:08:52

    2020110日至113日,由香港聖公會聖本德中學主辦,華暢旅遊承辦的海南保育、科技及經濟發展探索之旅4天交流團一行48參觀了華能風電廠及潮灘鼻風車海岸、文昌航天科普館、海南省博物館、海口美舍河鳳翔濕地公園及生態科普館、電影公社、椰樹集團等,並與當地機電工程學校友好交流,旅途期間師生們獲益匪淺,瞭解海南的保育、科技、經濟文化。

    海口,別稱「椰城」,海南省省會,國家「一帶一路」戰略支點城市,中國(海南)自由貿易試驗區(港)核心城市是海南省政治、經濟、科技、文化中心和最大的交通樞紐。


 

搭乘飛機出發


    110日,交流團首先來到海口的騎樓老街和中山路步行街,海口的騎樓老街建築群初步形成於1920年代至1940年代,其中最古老的建築四牌樓建於南宋,距今有600多年歷史,交流團師生還來到海口八景之一的標誌性建築海口鐘樓參觀合影留念 


 

參觀海口鐘樓


    第2天上午,交流團來到華能風電廠和潮灘鼻風車海岸,風力發電做為一種新能源,有利於改善地區能源結構,有利於保護環境,這是海南省首個獲中國發展改革委批准為清潔發展機制項目的風電廠項目。


 



考察潮灘鼻風車海岸


    當天下午,交流團還來到文昌航太科普館和海南省博物館,師生通過參觀瞭解到中國航太事業發展的歷程與艱辛,以及近年來取得的巨大成績,在海南省博物館還瞭解到當地的歷史文化、文物古跡與保育情況。



參觀文昌航天科普館

 


參觀海南省博物館

 

    112日上午,師生們來到海口美舍河鳳翔濕地公園及生態科普館,通過遊覽瞭解到公園的生態基礎設施建設,還有生態濕地、雨水花園、雨洪管理設施、認識當地對生態保護的處理方式。下午交流團來到電影公社,遊覽瞭解集旅遊、商業、影視三位一體的綜合旅遊區。


 




遊覽美舍河鳳翔濕地公園


電影公社合影


    113日,在最後一天的行程裡,師生們來到遠近馳名的海南椰樹集團,瞭解到中國飲料工業十強企業之一的發展歷程,以及世界一流的生產工藝和自動化流水生產線。下午還來到海南省機電工程學校,校內設有實習工廠,進口汽車修理廠、家電、電腦、電機、電控、數控、中央空調、電工電子等實驗室訓室二十多間,交流團師生瞭解到專業知識與實踐應用互相融合的積極作用,思考自己的未來方向與學習重點。


 


參觀椰樹集團






參觀學校實習車間


 


學校合影留念

 

    通過4天的參觀遊覽,香港師生瞭解到海南地區的歷史文化、航天科技、經濟發展及生態保育情況,加深了對中國內地的認識,促進兩地的文化交流,增進了雙方的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