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相約春天 香港各界高鐵湖北賞櫻行

2023-03-29 13:35:00

3月19日,由華暢旅遊組織,以「相約春天賞櫻花」為主題的首發湖北香港專列團,一行320余名香港各界人士來到武漢,進行為期4天的賞櫻之旅。這是內地與港澳團隊旅遊經營活動全面恢復以來,香港到內地的首個專列團,也是規模最大的旅遊團。

18.jpg



19.jpg


3月19日,【湖北專列賞櫻團】由香港出發,到達廣州南站轉乘高鐵直達湖北武漢站,稍作休息後前往湖北省博物館參觀。為了接待遠道而來的香港同胞們,湖北省博物館設置了專場接待並延遲了閉館時間,並安排館員提供詳盡的講解服務,讓香港同胞們有充足的時間認識文物和歷史,並感受到當地人的熱情和重視。在此,香港專列團非常感謝湖北省博物館的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


7.jpg


4.jpg


湖北省博物館籌建於1953年,是全國八家中央地方共建國家級博物館之一、國家一級博物館,越王勾踐劍、曾侯乙編鐘、鄖縣人頭骨化石、元青花四愛圖梅瓶為該館四大鎮館之寶。通過下午的歷史學習,香港各界人士都感觸頗深。


1.jpg


2.jpg


3月20日,專列團率先來到了「中國十大歷史文化名樓」之一的黃鶴樓,穿漢服、仿古人,在黃鶴樓上體會詩詞歌賦的文化厚重,一覽長江的壯闊大氣。之後前往東湖磨山櫻花園,與櫻花來了一場浪漫的約會,春光絕美,櫻花如雪。穿著漢服的團友們,在櫻花園的各處景點合影留念,現場一片歡聲笑語。下午前往江漢平原觀賞百萬油菜花海,自1987年開始,湖北每年都舉辦油菜花節,武漢油菜花節還曾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和「世界重要農業文化遺產保護名錄」。


112.jpg  


123.jpg



125.jpg



126.jpg



11.jpg


14.jpg


15.jpg


3月21日,專列團成員們早餐後驅車到了襄陽,參加了萬畝桃花園的開園典禮。當天上午,他們先是前往萬畝桃花園賞桃花,然後中餐後穿漢服參加「漢城入城儀式」,穿漢服沉浸式參與禦林軍開城迎賓,登基大典,校場點兵等。稍後在領隊安排下遊覽【漢城漢宮】,當日行程讓專列團成員們大感新鮮,身臨其境的漢文化讓人感覺到歷史的召喚,這次行程給大家留下的印象十分深刻。


23.jpg



16.jpg


17.jpg


24.jpg


21日晚上,棗陽市漢風神韻旗袍協會為歡迎香港專列團的到來,特意為專利團安排了老師們來表演,第一個節目是《東方旗袍》,展示了風神韻旗袍協會的專業風采,第二個節目是漢服表演《東方禮儀》,讓香港同胞們更深入地了解漢服文化。


27.jpg


22.jpg


整個行程中,專列團始終被有序、和諧、溫馨的氣氛圍繞著。四日的認真了解,讓香港各界人士認識到了湖北絕無僅有的地理位置,獨特的歷史脈源和深厚的文化價值。


3月22日,湖北專列賞櫻團結束回程。此次活動,專列團參觀遊覽了湖北省博物館、黃鶴樓、東湖磨山櫻花園、蔡甸消泗油菜花、棗陽萬畝桃花園、漢城漢宮等著名景點,活動內容十分豐富,過程非常開心,團友們通過四日的參訪遊歷,對中華文化的了解更加深入,體會到湖北武漢這個英雄城市在疫情結束後的迅速發展,拓展了視界,收獲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