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香港公民科珠海航空科技探索之旅首發團圓滿結束

2023-04-07 13:35:00

自2021年以來,香港通識課程教育已改為「公民與社會發展科」,課程設有10個課時的考察交流行程。預計在2023年4月至12月之間,將有約20個不同主題的內地考察團陸續出發。內地考察是公民科課程的重要部分,目的是讓香港學生能夠親身了解國家、了解國情、體驗中華文化,對國家的最新發展和成就有更深入的認識,從而建立文化自信和國民身份認同。



2023年4月6日,香港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公民科)學生內地考察團之珠海航空科技探索之旅首發團,約112名來自聖公會呂明才中學師生參與。此次活動由華暢旅遊承辦,在珠海市進行為期一天的考察學習,旨在認識珠海航空的發展和規劃,了解國家在航空科技上的發展和成就,並增加對大灣區城市發展的認識。



考察團團員早上由香港學校出發,乘旅遊巴士經港珠澳大橋前往珠海。港珠澳大橋是「一國兩制 」框架下、粵港澳三地首次合作共建的超大型跨海通道,大橋建成後,大大縮短了珠三角西岸大部分地區和香港的行車距離。


這座被稱為“新世界七大人工奇跡之一”的港珠澳大橋,讓團員們領略了智慧與汗水澆築的大橋之美外,還親身見證了這個歴史奇跡,體會到了中國工匠精神,開拓了視野。



此行考察團的目的地是珠海首個中小學航空科普基地——愛飛客,該基地充分利用航空制造和飛行教學的資源,為學生們進行科普教學,傳播航空文化。



第一站:參觀馮如雕像。馮如是中國的航空之父,考察團通過專業人員的講解增加對馮如生平的了解,領略我國航空事業發展的艱辛,激發愛國情懷。




第二站:航空文化展廳。展廳內,基地金牌講師詳盡的講解,讓考察團親身接觸和了解西銳SR20、SR22、小鷹500、運5B、運15-2000、海鷗300水路兩棲飛機等多種機型,認識飛機的種類、結構和生產過程,以及認識飛行的原理和技術。






第三站:航空文化大講堂。專業導師講解通用飛機的發展歴程,讓考察團從航空器的起源開始探索人類對飛行的執著與癡迷,以及飛行的無限魅力。






第四站:飛機生產制造廠房。考察團可以零距離和飛機接觸,參觀飛機的組裝現場:全世界在研最大的水陸兩棲飛機—AG600,西銳公司設計制造的小型私人飛機—西銳SR20/22。






第五站:觀禮臺(珠海航展最佳觀賞位置)。考察團近距離觀賞珠海機場民航客機起降,以實物為基礎,了解跑道如何設計,起落航線如何實施,塔臺如何調配飛機的飛行等,學習機場的功能以及如何運行。





第六站:飛機模擬體驗。通過獨立操作飛行模擬器,考察團了解飛機各個操作面的控制原理,包括升降舵、副翼、襟翼、方嚮舵。學讀傳統儀錶和綜合航電繫統。有趣的體驗課堂,開闊了團員的眼界,激發求知欲,圓了團員們的一個天馬行空的飛行夢。





經過全日的參觀和學習體驗,考察團對我國航空事業有了初步的了解,從中思考珠海和香港在粵港澳大灣區中各自的優勢和發展空間,併深入感受國家在航空科技的發展實力,為AG600的研制成功而自豪,為制造大國工匠精神所鼓舞,深感中國社會主義事業之偉大。

相信考察團在這裏收獲的不只是知識,還有濃厚的愛國情懷和縱橫四海的豪情膽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