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暑期新加坡stem學習之旅

2023-07-31 17:35:00


2023年7月25日至7月29日,由聖保羅男女中學組織,華暢國際交流中心承辦的暑期新加坡stem學習之旅一行23人前往新加坡進行學習考察活動。




新加坡共和國,城市基礎設施排名世界第一。首都新加坡市,位於新加坡島的南端,是世界上最大港口和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截至2022年,新加坡總人口約564萬,公民和永久居民407萬。主要民族為華族、馬來族、印度族。






7月26日,同學們來到NK robotics機器人編程體驗中心參加機器人以及STEM課程體驗。同學們在專業講師的帶領下,學習“利用電腦科學的基本概念來設計系統、解決問題和理解人類行為”,瞭解最新發展的編程技能、機甲競技技能,豐富人工智慧體驗,從中收穫更多的學習交流方法,掌握更加高超的編程技巧。














7月27日,同學們前往南洋理工大學參訪,南洋理工大學被“QS世界大學排名”評為世界頂尖大學之一,並多年蟬聯全球年輕大學榜首。同學們與校內學生交流,瞭解大學的強勢學科、招生條件、錄取流程等,跟隨大學導師進行3D打印與無人機課程體驗,理解無人機的構造,並對自己設計出來的3D模塊進行拼裝,增強動手動腦能力。









7月28日,同學們來到新加坡濱海灣花園參觀,濱海灣花園是新加坡市中心的超級花園,以10億元造價成為新加坡最新的地標。花園擁有18棵絢麗奇幻的超級樹,融合了自然與現代科技,堪稱是觸及人類智慧極限的驚天製作。










此外,學習團還參觀了魚尾獅、濱海藝術中心、萊佛士登岸遺址、克拉碼頭、新加坡國家博物館、新加坡新生水廠、小印度、甘榜格南、牛車水唐人街、佛牙寺等著名景點,瞭解當地文化融合,多種文化共融共存的現狀。










在5天的行程中,學習團拓寬了知識面,多維度瞭解新加坡文化,感受不同殖民地時期,各民族文化碰撞融合的魅力。同時還體驗了精英教育預演留學生活,為邁向更燦爛的未來作好準備。同學們紛紛表示,新加坡的多元文化環境為他們提供了獨特的人文視角,給他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