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大灣區創科及文化考察團

2023-08-14 16:35:00

2023年8月9日至11日,由九龍城民政事務處組織,華暢國際交流中心承辦的九龍城青年發展網絡-「Y-Dragon 計劃」大灣區創科及文化考察團一行45人前往大灣區惠州、東莞進行考察交流活動。此行旨在深入了解大灣區惠州、東莞兩地企業的發展歷程及創新科技、文化歷史等方面的情況,認識大灣區經濟、社會、科技等方面的高速發展。




8月9日,考察團來到惠州光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參觀學習,透過專業人員講解、產品體驗、座談會等形式了解其發展曆程、經營理念及企業文化精神,增進對大灣區企業發展的認識,思考未來的學習方向。










8月10日上午,考察團前往惠州仲愷港澳青年創業基地考察交流,了解基地為港澳臺青年量身定制的青創孵化體系及相關政策。基地負責人表示,希望更多的香港青年到內地去學習交流、實習就業、創新創業。











下午,考察團來到TCL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現場觀看了TCL實業旗下的代表性產品,從造就震撼視界的TCL智屏、創造自然新風的TCL空調、存儲鮮美滋味的TCL冰箱到打造純淨生活的TCL洗衣機等,認識到科技智能產品對日常生活產生的積極影響。










8月11日,考察團到達東莞松山湖科學城展覽館,翻開松山湖「成長紀念冊」,了解松山湖的發展歷程、創新密碼和宏偉藍圖,認識松山湖「科技共山水一色,新城與產業齊飛」的發展理念以及一代代「湖人」創新突破的奮進故事。










考察團還來到卡撒天嬌家居(惠州)公司、鰜魚洲文創園、鴉片戰爭博物館、東莞圖書館、中國(寮步)沉香文化博物館參觀學習,加深對中國內地發展的認識。










百萬青年看祖國活動舉辦以來,香港青少年到內地的交流活動得到社會的全面關注,希望本次考察團通過走訪粵港澳大灣區的城市,更好地了解粵港澳大灣區在國家發展大局、廣東發展大局的重要戰略地位,積極投身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抓住歷史性機遇,在融合發展中開創新天地,在攜手發展中走向光明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