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香港學生科學比賽日本交流團

2023-08-28 15:35:00

2023年8月23日至27日,由香港青年協會主辦,華暢國際交流中心承辦的2023年度香港學生科學比賽日本交流團一行25人前往日本進行考察交流活動。此行旨在了解日本的現代技術和科學發展,體驗日本開放的科研環境,學習借鑒其豐富的經驗和先進的水準。



8月23日,交流團來到名古屋港水族館,這是日本境內最大最好的水族館之一,南館以“南極旅行”為主題,北館以“35億年追溯旅行”為主題,團員們觀賞海豚表演還有巨型鯊魚、海獅、虎鯨、白鯨等深海生物,感受充滿生命力的海洋世界,進一步理解海洋生態及發展。




8月24日,交流團來到豐田產業技術記念館,參觀了汽車館、技術館、豐田集團館、豐田商會事務所、纖維機械館等,並在專業人員解說下了解豐田從誕生到發展的整個歷史。








8月25日,交流團來到東京工業大學參訪。這是一所專攻工程技術與自然科學的研究型國立大學,交流團與大學導師開展交流和座談會,參觀校園和東京科技博物館,成員們不僅學到了新的知識和技能,還體驗到了不同文化的差異及多元性。





8月26日,交流團來到築波宇宙中心,這是日本的宇航員培訓中心和衛星研究中心,同時也是全世界重要的宇航產業基地之一。交流團近距離觀看研究設施,並與中心員工交流,了解宇航技術和探索宇宙奧秘。






8月27日,交流團來到日本科學未來館。這是一座彙集日本的智慧與技術、令人大開眼界的設施。成員們參觀工程車間,親眼觀看衛星發射前的焊接、調試和測量,以及宇航員訓練的環境和設備等,了解到關於太陽系、空間站和行星學的科學教育內容。




交流團還來到千葉工業大學、名古屋市科學館、磁浮鐵道館、國立科學博物館、東京晴空塔、東芝未來科學館、淺草寺等,在這次行程中,成員們收穫了很多,不僅增長了見識,還提高了溝通表達能力和交際能力,他們在考察中認真觀察、仔細思考,積極與日本教師和學生交流,展現了良好的素質和形象,進一步激發他們走近科學、探索科學技術的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