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第十七屆「我愛中華」深港學生夏令營

2019-07-21 12:00:00

2019716日至720日,來自深港兩地近200名師生參加的深圳市鹽田區第十七屆「我愛中華」深港學生夏令營在廣西壯族自治區開展了爲期五天的紅色之旅。



開營儀式


據悉,「我愛中華」深港學生夏令營已成功舉辦了十六屆,累計營員超過2100人次。夏令營帶着一批又一批的青年學子去到江西井岡山、陝西延安、福建龍巖等革命聖地,遊覽過北京、上海、武漢、貴陽等文化名城,今年又前往廣西壯族自治區,參訪廣西師範大學,參觀靖江王府、龍脊梯田、紅軍長征突破湘江烈士紀念碑園、靈渠等著名景點,領域廣西獨特的自然風光及人文風情,感受中華民族悠久的歷史文化。

廣西師範大學在抗戰時期與西南師範大學、昆明師範學院一起被譽爲「西南民主堡壘」,是抗日大後方著名的三所高等師範院校之一。在本次參訪中,同學們不僅參觀了學校校園設施及環境,還參加了升學就業講座,了解內地人才培養及人才市場的基本情況。


講座

食堂用餐


18日上午,同學們參觀了桂林市博物館,通過參觀博物館內的展品以及講解員講解,對廣西歷史及文化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參觀桂林博物館


廣西的龍脊梯距今至少有2300多年的歷史,堪稱世界梯田原鄉。同學們參觀梯田景區,感受壯麗的梯田風光,了解先輩在認識自然和建設家園中的智慧和力量。


參觀梯田


在參觀紅軍長征突破湘江烈士紀念碑園時,夏令營組織了一個敬獻花圈的儀式,以此表達對革命先烈的尊敬與緬懷之情。


參觀紀念碑園


在其他各個景區的參觀中,廣西獨具魅力的歷史和文化慢慢地展現在深港兩地同學們的面前。


餐廳用餐

聆聽講解

參觀靈渠

始祖田觀景點


在夏令營結束的前一晚,同學們還自編自自演了一場精彩的聯歡會。



聯歡會

大合照

在五天的行程中,港兩地的同學同遊同吃同住、共同學習,在旅程的最後團隊分工協作,共同策劃了一場聯歡會。可以說,本次夏令營活動深港學子架起了一座溝通的橋樑,對深港兩地青少年之間加深了解、建立友誼、增進民族的自豪感和文化認同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