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四川成都自然生態及歷史文化四天考察之旅

2019-11-12 17:05:00


    201911月6日至119日,由香港恩平工商會李琳明中學組織的四川成都自然生態及歷史文化四天考察團來到成都,參觀考察了武侯祠、大熊貓基地、都江堰、川菜博物館等生態及歷史景點。


 

香港機場出發


    116日,考察團來到成都的第一站武侯祠,博物館歷史悠久,作為全國唯一的君臣合祀祠廟和最負盛名的諸葛亮、劉備及蜀漢英雄紀念地及全世界影響最大的三國遺跡博物館,武侯祠享有“三國聖地”之美譽,隨後師生們來到附近西蜀歷史上最古老、最具有商業氣息的街道之一的錦裏古街,通過遊覽歷史古跡與商業街道,瞭解到當年的三國歷史及當地人民的日常生活。


 


武侯祠


 

錦裏古街


    7日早上,考察團來到位於成都雙流區西南部的黃龍溪古鎮,其主要特色為古街、古樹、古廟、古水陸碼頭的古建築和古樸的民風民俗,也是國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國民間藝術(火龍)之鄉,考察團師生看到如此秀麗的景色,瞭解到以農業為基礎,商貿服務業為輔的旅遊型山水小城鎮的現狀與發展。


  


黃龍溪古鎮


    當日下午,交流團來到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除了認識到大熊貓的現今生存狀態和日常生活,還對如何保護珍稀瀕危野生動物有個全新的瞭解。







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


 

購買熊貓周邊

  

    8日,考察團來到世界文化遺產都江堰水利工程,其以年代久、無壩引水為特徵,是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師生們通過遊覽魚嘴、飛沙堰、寶瓶口等,瞭解到都江堰的修建過程及原理,也參觀了二王廟、南橋等歷史建築,對如何傳承中華文化及歷史遺產有新的思考。





都江堰水利工程


    此次四川成都自然生態及歷史文化四天考察之旅,香港師生們還參觀了成都川菜博物館、欣賞了川劇變臉表演,遊覽了太古裏、春熙路等歷史街區,瞭解到成都當地多樣的文化及其歷史底蘊,開闊了眼見增長了見識。119日早上考察團乘機離開成都,安全返港後旅程完滿結束。


 


川菜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