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中山農業創新科技和建築藝術探索之旅

2019-07-08 09:40:52


    20197月5,由香港教育局主辦、聖公會基顯小學組織的中山農業創新科技和建築藝術探索之旅1天考察團來到中山,參觀了旭景農業科技園和中山詹園等景點。

    當天早上,交流團乘船來到中山港碼頭後,隨即來到位於中山市南區的旭景農業科技園,園區佔地500畝,由四季果區、田園蔬菜區、觀光農業區等區域組成,是一家以生態農場、有機種植為發展方向,綜合生態保護、健康產品、娛樂休閒為主題的生態觀光地。學校師生還體驗了現場採摘水果並品嘗的樂趣,了解到農業創新科技的發展,以及其成就和面對的挑戰。



品嘗水果


    下午,交流團來到嶺南地區最大的私家古典園林—中山詹園,詹園建築以蘇杭園林為基調,以中國傳統的天人合一思想建造,綜合中國古典園林之精髓,強調嶺南水鄉的佈局脈絡,結構簡潔而凝重,風格古樸而灑脫,學生們通過遊覽除了認識到傳統的古典園林建築風格,還感受到中國傳統中人與自然的和諧關係及孝道文化的重要。






遊覽詹園


    此次中山農業創新科技和建築藝術探索之旅是教育局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探索系列:中山一天研修行(2019/20)」系列交流計劃3條行程線路之一,另外還有創新企業和經濟發展、歷史人物和傳統企業兩個主題,該計劃旨在為學生提供全方位學習經歷,通過參訪企業、產業基地、博物館等,讓學生了解中山在創新科技、經濟發展、建築藝術及歷史文化等方面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