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中山創新企業和經濟發展探索之旅

2019-11-08 14:20:10

    201911月7,由香港教育局主辦、香海正覺蓮社佛教馬錦燦紀念英文中學組織的中山創新企業和經濟發展探索之旅1天交流團來到中山,參觀了香山商業文化博物館和760創意文化園等景點。

    當天下午,交流團乘船來到中山,首先來到中國首家商業文化專題的博物館—香山商業文化博物館,馆址为20世纪40年代的石岐镇总商会旧址,以中山商業歷史文化發展為主線,同時重點介紹在中國近代商貿歷史上成就突出的中山人,是一座融参观、休闲、旅游、纪念为一体的全方位现代化的专题博物馆。學校師生了解到中山從農業經濟向商業經濟的轉變,以及中山乃至全國當年的商業買辦歷程,還嘗試了現場的傳統文化拓印體驗。







香山商業文化博物館


    隨後,交流團來到760文化創意園,園區原來是一個幾乎棄置的舊廠區,在政府和企業支持與投資下打造成一個集文化創意設計、展覽、生產、交易及餐飲休閒於一體的產業園,學生們通過遊覽了解到文化創意企業的創業過程、發展和規劃,以及在內地的發展空間和機會。






760文化創意園


    此次中山創新企業和經濟發展探索之旅是教育局主辦的「粵港澳大灣區探索系列:中山一天研修行(2019/20)」系列交流計劃3條行程線路之一,另外還有農業創新科技和建築藝術、歷史人物和傳統企業兩個主題,該計劃旨在為學生提供全方位學習經歷,通過參訪企業、產業基地、博物館等,讓學生了解中山在創新科技、經濟發展、建築藝術及歷史文化等方面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