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香港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四川的歷史文化及生態探索之旅

2019-11-18 15:38:15

    201911月13日至1116日,來自香港大埔舊墟公立學校的四十多名師生來到成都,進行四川的歷史文化及生態探索之旅,與成都市同輝(國際)學校進行友好交流,還參觀考察了武侯祠、錦裏古街、自貢恐龍博物館、燊鹽井景區、大熊貓基地、成都博物館等歷史及生態景點。

    學校交流是此次旅程中的重要環節,成都市同輝(國際)學校前身是一所有近百年辦學歷史的老校,始建於1919年,學校設施設備先進、齊全,開設園藝、陶藝、木藝、染藝、拉丁、輪滑、體操等特色課程實施藝術特色教育,交流團師生來到小學後參觀了學校的基本環境,瞭解到當地學生的日常課堂學習,兩校代表在隨後的歡迎會上互贈雙方紀念品,兩地學生分享交流,並建立兩地間的友誼。


 

 

觀看表演


 



互贈紀念品


 

合影留念


    在4天的行程裏,交流團還來到武侯祠、錦裏古街、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自貢市的恐龍博物館、鹽業歷史博物館等四川著名的生態、歷史景點,香港學生們瞭解到恐龍的歷史、當地人民的生活狀態、大熊貓的生長環境及保育情況、中國鹽業的發展歷程等各種豐富知識,拓寬自己的知識面,也對當地情況有個更深的瞭解。



錦里古街


 

武侯祠


 



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


 



自貢恐龍博物館

 


自貢鹽業歷史博物館


此次四川的歷史文化及生態探索之旅,是由香港教育局主辦的20192020年度「同根同心」香港初中及高小學生內地交流計畫線路之一,讓香港師生親身接觸內地的歷史、文化、教育、科技等方面,加深對中國發展的認識和兩地師生的交流,從而體會兩地同根同源、血脈相連的深切關係,也能開拓眼界,思考自己的人生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