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香港交流團雙親節打卡大灣區城市佛山、東莞

2023-05-23 13:35:00

2023年5月20-21日,由油尖旺民政事務處、油尖旺社團聯會、九龍社團聯會油尖旺地區委員會合辦,華暢旅遊承辦的「雙親節佛山東莞2天交流團」一行約400人前往廣東省佛山、東莞,遊覽佛山南風古灶、佛山祖廟、東莞稻香集團、東莞市逸頤藝舍博物館,瞭解兩地的文化經濟發展。



第一天,交流團經由深圳灣口岸來到佛山,遊覽五百年來窯火不絕、生產未斷,被稱為陶瓷活化石的「南風古灶」。這條經歷過500多年漫長歲月的古龍窯向交流團成員們展現了它飽經滄桑而獨具魅力的身影,贏得了交流團的一致讚歎。



交流團還來到被譽為「東方民間藝術之宮」、具有典型嶺南建築風格的佛山「祖廟」。這里極具嶺南風味的古廟建築群、莊嚴肅穆的漆撲神像及鑄銅北帝、清雅細膩的磚雕和灰塑藝術等,都給交流團留下了難以磨滅的深刻印象。佛山祖廟還安排醒獅團隊為嘉賓們專場表演,讓香港同胞們有充足的時間瞭解嶺南非遺文化,體驗嶺南傳統文化魅力,感受內地同胞們的熱情和重視。



第二天,交流團前往參觀東莞「稻香集團」。稻香集團是知名的中式飲食集團,成立至今採用多元化品牌的策略,提供餐飲服務、培訓設備供應,一站式為客戶解決餐飲行業中的供應鏈問題。稻香集團熱情地接待香港交流團一行,帶領交流團參觀稻香博物館,館內藏品陳列有致,館內各個飲食文化展區的收藏品陳列有致,都是稻香集團在世界各地收集回來的,團友們了解到很多飲食文化歷史以及家電廚房設備的前世今生。



交流團一行還來到環境幽雅的「東莞市逸頤藝舍博物館」。館內設有“瓷器研博”“石賞幽清”“翰墨寄情”“木秀經年”“大氣青銅”“牛氣沖天”“尚品精鑒”等八大主題展廳。交流團團友穿梭其中,瞭解博物館“保存與保護、尊重與欣賞”的理念,參與藝術鑒賞與收藏提升其個人品味。




通過兩天的參觀遊覽,香港交流團瞭解到佛山、東莞兩地的歷史、文化、產業經濟等,加深對中國內地城市發展的認識,增進兩地間的友誼,促進了大灣區內部文化的交流,有益於提升參加者的民族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