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元朗警區耆樂警訊廣西北海交流之旅

2023-08-25 13:35:00

2023年8月19-23日,由香港元朗警區耆樂警訊組織,華暢旅遊承辦的「元朗警區耆樂警訊北海交流團」一行70多人前往廣西北海進行考察交流活動。此行旨在了解北海的歷史文化、生態優勢、風土人情,學習北海警民聯動加強基層治理的做法和經驗,加強香港北海兩地交流與合作。



北海市是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始發港,廣西經濟區的中心城市之一,也是中國對外開放的重要視窗之一,具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有著廣闊的發展空間和潛力。

8月20日,交流團來到金海灣紅樹林生態保護區,考察紅樹林保護區和疍家風情園,了解北海生態保護情況和疍家民俗文化。走在紅樹林棧道上,在講解員的解說下,團員們了解到紅樹林被譽為「海洋衛士」,在消浪護岸、淨化海水以及維持近海生物多樣性等方面有著重要作用,是珍稀瀕危水禽重要棲息地。







8月21日,交流團分組乘車出發,團友組前往北部灣社區服務中心,團長組前往北海市公安局。


在市公安局,交流團仔細參觀出入境管理支隊,現場體驗指揮中心日常視頻調度工作,詳細了解北海警民聯動加強基層治理、宣傳防罪訊息等工作經驗。


在北部灣社區服務中心,團友們了解「居民議事廳」「法律服務站」等各項服務型社區工作經驗,與社區居民開展聯誼交流活動。雙方準備了歌舞劇、合唱團表演、舞蹈表演、預防新型電信詐騙講座等節目,活動最後百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用歌聲來傳達心聲,促進彼此情誼。









8月22日,交流團來到北海市残疾人康复培训中心。交流團為北海殘疾兒童捐贈180套園服,並進入各個培訓教室看望孩子們,了解該中心的康復設施、項目、師資力量以及孩子們的康復情況,與孩子們一起做手工、玩遊戲。成員們紛紛對北海特殊教育發展表示稱讚。




交流團還來到合浦漢代文化博物館、海絲首港、僑港鎮、高德古鎮、貝雕博物館、南珠博物館、北海老街等地參觀考察,在博物館探尋非遺文化魅力,步行探訪僑港風情街、品嘗地方特色美食,全方位感受北海的秀麗風光、人文韻味,了解北海社會經濟發展情況,深入體驗國情及中華優秀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