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香港公民科深圳歷史文化及創新科技內地考察團

2023-11-13 13:35:00

2023年11月10日,由香港教育局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主辦,華暢國際交流中心承辦的深圳歷史文化及創新科技內地考察團前往深圳進行考察活動,此行旨在了解國家保育及傳承文化遺產的工作,探討維護文化安全的重要性。香港中聯辦教育科技部一級巡視員易飛、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總課程發展主任許承恩等領導嘉賓,以及來自香港張祝珊中學的150餘名師生出席了本次活動。


13.jpg


考察團第一站來到研祥集團,研祥智能科技2003年在香港聯交所上市,是中國同行業中唯一的上市公司,是中國特種電腦行業龍頭企業。考察團參觀了研祥展廳,了解研祥在特種電腦行業的發展歷程、自主研發與產品創新等內容,認識深圳創新科技的產業發展和所帶來的機遇。


1.jpg


10.jpg


11.jpg


12.jpg


考察團第二站來到南山博物館,南山博物館屬大型綜合類博物館,展廳總面積約7000平方米,在集中參觀了「古典南山」、「近代南山」和「南山改革開放史」系列展覽後,考察團對南山從深港歷史文化之根到改革開放先鋒、再到逐步發展成為粵港澳大灣區中創新型現代化海濱城區的光輝歷程有了更清晰的認識。


3.jpg


5.jpg


6.jpg


7.jpg



考察團第三站來到南頭古城,參加了「香港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內地考察之南頭古城啟動儀式」。南頭古城被譽爲“粵東首郡、港澳源頭”,又稱“新安故城”。這裏既是曆代政權在嶺南沿海地區的行政管理中心、海防要塞和對外貿易集散地,又是深圳市的前身寶安縣早期縣政府所在地。啟動儀式後,考察團師生參觀南頭古城,跨過古城門,穿過城樓牌坊,走在老街上聆聽古城的前世今生,追溯深圳最古老的城市記憶,見證深港共同的歷史源頭。



2.jpg


4.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