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香港公民科韶關丹霞文化保育及經濟發展內地考察首發團圓滿成功

2023-11-14 13:35:00

2023年11月9日至11日,由香港教育局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主辦,華暢國際交流中心承辦的韶關丹霞文化保育及經濟發展內地考察首發團順利完成。此行旨在認識丹霞山文化遺產的保育與傳承,學習國家優秀的文化傳統,來自香港仁愛堂陳黃淑芳紀念中學的116名師生參與此次活動。



韶關擁有豐富的研學資源,圍繞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研學旅行目的地城市,大力推進研學基地建設、課程研發和配套服務提升,開發了丹霞科普等多個研學課程,開拓了自然生態、人文歷史、科技創新等多條研學路線。


11月9日,考察團來到韶關鋼鐵廠,了解華南重工業基地代表韶關鋼鐵廠的發展,參觀現代化重工業生產線,考察現代化生產工藝,認識企業經營概況。隨後前往百年東街了解當地經濟及民生活動。






11月10日,考察團來到丹霞山考察及參加科普生態講座,丹霞山以山水之美而聞名,被譽為「天下第一奇石」,師生們體驗生態考察課程,了解丹霞山的地質地貌、植物及昆蟲生態與多樣性,了解文化遺產的保育與傳承。






11月11日,考察團來到五馬寨農業科技推廣中心,認識先進的農用設施、無土栽培,了解智慧農業帶來的好處,並體驗製作客家竹筒餅以及柴火飯,通過烹飪和食品製作,體驗傳統文化的傳承。






在這三天行程中,考察團沉浸式探訪工業生產、歷史瑰寶、遊名勝古跡、察風土人情,近距離感受燦爛的「韶」文化,聆聽現代化中國發展的脈動。香港仁愛堂陳黃淑芳紀念中學副校長陳家俊表示,希望參加研學的同學們將家國情懷與過硬本領結合,成長成才與貢獻家國結合,為香港發展、為強國建設作出無愧於時代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