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千里攜手 融情滬港」香港公民科上海文化保育及體驗式學習內地考察首發團圓滿成功

2023-11-27 13:35:00

2023年11月22-26日,由香港教育局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主辦,華暢國際交流中心承辦的上海文化保育及體驗式學習內地考察首發團順利完成。此行旨在探索上海歷史與文化傳承,認識江南水鄉的建築特色及風俗民情,了解上海在國家歷史與文化中的地位和影響,來自香港創知中學的145名師生參與此次活動。


5.jpg


此次考察實踐活動,以東方綠舟為基地,依據上海的古代、近代、現代及未來的歷史文明為主線,走進申城,感受上海的人間「煙火氣」。


11月23日,考察團在東方綠舟未來廣場進行「入營儀式」,入營儀式全程由學生主持,隨後開展公共安全實訓館課程、滬港學生龍舟賽、包粽子及國防園課程等,並乘坐江南遊船暢遊古鎮朱家角,學生們坐著小船,蕩漾在屬於江南獨有的小橋、流水、人家里,感受當地特色的人文景觀和民風民俗。


1.jpg


8.jpg


6.jpg


2.jpg


7.jpg


13.jpg


11月24日,考察團來到世博會博物館,該館是國際展覽局唯一官方博物館和官方文獻中心,展示了人類對可持續發展的探索和實踐,在上海未來發展中,綠色可持續發展將成為重要的方向之一,學生們在感受城市化進程給予人震撼的同時,激發他們對未來科技發展的探索和創新。


9.jpg


10.jpg



11月25日,考察團前往交通大學參觀錢學森圖書館,錢學森同志是享譽海內外的傑出科學家和我國航空事業的奠基人,是「中國航太之父」和「火箭之王」,學生們緩步參觀,聆聽講解,仰視照片,細讀文字,在了解錢學森豐功偉業的過程中,感受著他崇高的品質。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1月26日,考察團前往體驗上海磁浮列車,上海磁浮列車是世界上第一條商業運營的高速磁懸浮線路,也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常規高速運行的磁懸浮線路,它最高時速達到431公里,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陸上交通工具之一。


3.jpg


4.jpg


18.jpg


11.jpg


在這五天行程中,考察團還參觀東方明珠塔、上海城市歷史發展陳列館、中國船舶館—遠望一號,夜遊黃浦江,他們深刻感受到了城市化進程帶來的上海都市魅力與風情,加深對上海的認識和理解,深入了解上海歷史和文化,深化了他們對上海社會和經濟的感知,見證了文脈相承的民族文化積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