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公司動態

香港公民科惠州創新科技內地考察首發團圓滿成功

2023-11-17 13:35:00

2023年11月15日至16日,由香港教育局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主辦,華暢國際交流中心承辦的惠州創新科技內地考察首發團順利完成。此行旨在認識惠州市創新科技的產業發展和機遇,以及其對維護國家科技安全的重要性,來自香港禮賢會彭學高紀念中學的115名師生參與此次活動。




11月15日上午,考察團來到東坡祠,這是國內第一個較具規模、專門用於紀念北宋大文豪蘇東坡的祠堂園林景觀建築群,師生們參訪了東坡祠核心區的東坡故居、翟夫子舍、林婆賣酒處、硃池墨沼、三賢祠、松風亭、娛江亭、招鶴亭、睡美軒等,充分認識嶺南園林建築特色,以及蘇軾的生平事蹟。




下午,考察團來到惠州西湖景區,領略西湖秀麗怡人風景。惠州西湖素以六湖、九橋、十八景而聞名,有「苧蘿西子」之美譽,歷史文化底蘊濃厚,師生們漫遊泗洲塔、元妙觀、准提閣、明月灣、豐渚園等,隨後在豐渚園留下合影。










11月16日上午,考察團來到華南師範大學附屬惠陽學校進行考察交流,師生們在周建智校長的帶領下,依次參觀了校訓石、宣傳欄、心理室圖書館、教學樓、田徑場等校園景點,認真了解內地學生的教育環境。隨後考察團出席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陳瑾瑜老師的專題講座「非物質文化遺產——淡水客家涼帽」,在陳瑾瑜老師的詳細指導下,體驗手工製作扇子和相框,充分感受到惠陽當地的客家文化。

下午,考察團來到勝宏科技(惠陽)有限公司,參觀了勝宏科技智慧車間和綜合展廳。師生們切實感受到了勝宏企業產品的魅力所在,產品從研發、測試、量產到上市每一步都包含著勝宏科技對高品質的追求和發揚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亦認識到企業在內地發展的機遇和挑戰。



考察團還來到朝京門和水東街,了解當地經濟及民生活動,深入體驗國情及客家傳統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