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線電話:2523 8999     

首頁 > 行業動態

泰國關閉瑪雅灣 保護海島環境

2018-06-04 09:25:00

    泰國從6月1日起關閉南部甲米府著名景點瑪雅灣4個月,并決定從今年開始每年定期關閉,以期使當地的自然環境得以休養生息。




    據泰國國家野生動物與植物保護公園管理局局長丹亞介紹,為了保護瑪雅灣水域的珊瑚,今年9月30日之前將停止當地的一切旅游活動,禁止游船停靠沙灘。即使日後該區域重新向游客開放,游船也只能停靠在鄰近瑪雅灣的洛沙瑪灣新建碼頭。


    據悉,瑪雅灣關閉前每天接待游客4000人次,2017年接待外國游客超過120萬人次。瑪雅灣重新開放後擬將每日到訪游客限制在2000人次以內,并規定游客須在網上預訂門票後才可上島。為了限制游客數量,監管部門還將提高上島門票價格。 


    位於海灘度假勝地皮皮島以南2公裡的瑪雅灣三面環山,只有一個狹窄的出海口。這裡沙灘雪白,海水碧藍。國際著名影星萊昂納多·迪卡普裡奧在此主演的電影《海灘》更是使之聲名遠播。


    記者日前隨泰國國家旅游局赴瑪雅灣考察時發現,島上的沙灘已不如旅游宣傳畫報所呈現的那樣開闊,許多白化的珊瑚被海水衝上岸。當地環保人士告訴記者,2004年海嘯後,瑪雅灣的珊瑚大片死亡,加上游客過多、游船近岸拋錨等人為因素,致使海水沉澱物有增無減,珊瑚生長緩慢。


(來源:新華社)